护照过期怎么办(护照过期)

80酷酷网    80kuku.com

护照过期怎么办(护照过期)

护照是我们出行在外的身份证明和通行证,小伙伴们是不是一直对护照使用有很多疑问,如果护照有效期过了上面的签证怎么办呢?旧护照到底有没有用呢?

护照过期不要慌,旧护照也有大用处

我国的因私护照有效期一般是十年,虽然护照过期了但上面签证的有效期还有效。

护照过期不要慌,旧护照也有大用处

有效签证页千万不要损坏或被剪角

我的护照过期了,千万不要把旧护照扔了,也不要损坏或者剪角或者自行撕下签证页

护照过期不要慌,旧护照也有大用处

护照过了有效期必须到出入境管理局再去办一本新护照才能使用,旧护照会用剪刀把护照剪掉一个小三角表示作废,如果护照上还有在有效期内的签证需要保证旧护照上的这个长效签证的完整性,要把某一页或某几页还在有效期内的签证完好地保留下来,不要剪掉这些有效签证。

有些国家,可以新旧护照同时使用

护照过期不要慌,旧护照也有大用处

已经保留了旧护照有效签证的基础上,凭着新护照和这些在旧护照上的有效长期签证可以继续使用。像美国、日本、韩国那样允许新旧护照同时使用出境,若旧护照上还有完整的在有效期内的签证页,那么持新旧护照可以一起使用即在出境游时带上旧护照、新护照以及机票,就可以顺利出境。像加拿大和新西兰这些国家,需要去领事馆做一个移签手续。无论是以上哪种情况都要特别注意,都不要自行处理旧护照上的签证,否则持证人无法出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