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超时费(高速上休息时间过长有超时费?)

80酷酷网    80kuku.com

高速公路超时费(高速上休息时间过长有超时费?)

高速上休息时间过长有超时费?

收费站工作人员:消费或拍照留证就可以解决

本报讯进入暑期,选择带孩子自驾游的市民多了,在高速公路上长途跋涉难免疲劳,需要在服务区进行休息。近日,一条这样的信息称:“如果在高速上休息太久时间,会被收取高速公路超时费”,这让许多市民在旅途中多了一些担忧。

记者昨日向邢台北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求证了解到,市民不必过于担心,该休息就正常休息,只要可以证明在服务区待了多久,收费站工作人员就会直接放行。

邢台北收费站工作人员解释称,首先要明确的一点就是,高速公路服务区就是让驾驶员长时间开车后得以休息的地方,毕竟疲劳驾驶可不仅仅只是上个厕所、加个油、吃个饭就能解决的问题,有时候太累了,不睡上一觉还真没法恢复精力,所以在高速公路服务区休息是绝对可以的。

既然服务区就是休息的地方,为什么还要被收超时费呢?其实,超时费的规定主要是针对那些换卡逃费的驾驶员而定的。工作人员举例称,甲从深圳走高速前往北京,而乙从北京走高速前往深圳,然后两者各自领了卡后,再在深圳和北京之间的某处汇合后换卡,采取作弊手段偷逃费用。两个车主交的费很少,却显示开了一两天的车,这明显是不正常的。

那么,高速公路超时费是如何计算的?工作人员介绍,高速公路上是有最低时速限制的,拿高速公路入口到出口的路程除以最低时速60,就是该段高速公路的最长行驶时间,如果超出这个时间,是要按小时收取超时费。而超时费的收取是为了避免偷费行为,提高高速公路使用效率。

如果是正当在服务区睡觉,耽误了些时间的话,其实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可以避免超时费,那就是只需要在进入服务区时随便消费几元钱,然后留下小票,等出服务区时再买点东西留下小票,这样就有在服务区待了多久的证明,收费站工作人员看到证明后就会直接放行了。而停车在服务区却在车上睡觉没有消费的驾驶员,最好拍照取证,证明确实在服务区休息过。

“换句话说,一般从邢台到北京,在高速上大约需要4个小时,路上休息两三个小时都是正常的。但用时如果超过8个小时以上,出高速时最好向收费站工作人员证明,多出的时间的确是在服务区休息耽误了即可。”工作人员说。

(本报记者 冀文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最大游轮(世界最大豪华邮轮“)

下一篇80后的我们(80后的我们,已不再年轻!)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