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最好听的歌前十首(2017年热门歌曲100首)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17最好听的歌前十首(2017年热门歌曲100首)原创淘漉音乐2017-12-25 20:31

年终盘点:2017年华语最值得听的十首歌曲

年终盘点:2017年华语最值得听的十首歌曲

年终盘点:2017年华语最值得听的十首歌曲

林俊杰

《伟大的渺小》是JJ林俊杰暌违两年的回归作品,由编曲大师吴庆隆、配唱制作人马毓芬等顶尖制作团队倾情打造,更邀请到国际首席爱乐乐团加入弦乐,为我们呈现出一张全新的灵魂音乐与概念作品。

自12月6日开始预购起,全球同步数位上架。双版本单曲目前在QQ音乐上已卖出了将近40万张的销量,成绩相当惊人。

整张专辑充满了磅礴的生命力,每一个跳动的音符都是对心灵的一次撞击。JJ细腻感人的声线,给予所有“渺小”的灵魂,在暗夜里不断探索宇宙边疆的力量。

年终盘点:2017年华语最值得听的十首歌曲

首波双主打《伟大的渺小》+《Until the Day》上线,JJ再次突破自我,推出双主打MV,成为音乐上的一大创举。

《伟大的渺小》讲述了四个迷失在都市里的人的故事;《Until the Day》中,JJ则扮演一个葬身于火灾的罹难者,从“灵”的角度,努力找到挚爱,故事结尾让人无法抑制热泪。

JJ为我们动人演绎了“渺小的举动,伟大的效应”这一深刻的主题。

年终盘点:2017年华语最值得听的十首歌曲

张惠妹

时隔三年,出道21年的天后张惠妹再次强势推出全新专辑《偷故事的人》。首波主打《偷故事的人》和抒情主打《连名带姓》刚登陆内地平台,就收获如潮好评。

AMEI不仅偷走了我们的故事,还用“偷来的故事”取得不俗成绩。

年终盘点:2017年华语最值得听的十首歌曲

新专辑在咪咕音乐上正式首发上线,迅速攀升至热门新专榜首。在此张专辑的强势席卷之下,AMEI还将受邀出席2018年第十二届音乐盛典咪咕汇,让全球各地的乐迷们再享一场震撼人心的音乐盛宴。

从“阿密特”回归到“张惠妹”,《偷故事的人》中的十个首歌首首都是精挑细选。除了AMEI自身的实力唱功做保证,更有顶尖制作团队保驾护航:周杰伦、林俊杰、艾怡良、蛋堡、Hush、徐佳莹等诸多金牌音乐创作人都倾情相助。

相对于以往的专辑,《偷故事的人》是一张情绪饱满,充满张力的作品。整张专辑以同名主打歌《偷故事的人》为开场,带出其他9个偷来的故事。AMEI偷了很多的故事,幻想出了很多角色,也让我们感受到她将自己的灵感在这张专辑中完整地呈现了出来。

AMEI唱的歌是我们的故事。她“用自己的方式,把动人的故事唱给所有人听”,这是AMEI创作这张专辑最初也是最后的动力。

年终盘点:2017年华语最值得听的十首歌曲

孙燕姿

距离上一张专辑《克卜勤》已有三年,孙燕姿在28场“克卜勤世界巡回演唱会”后,选择隐退三年。再次出手,让整个乐坛为之震惊。

年终盘点:2017年华语最值得听的十首歌曲

再度回归,孙燕姿带来这张名为《跳舞的梵高》的音乐作品,将浓郁的艺术美学与音乐旋律结合,让我们在疯狂与热烈,温暖与抽离之中聆听一位艺术家的心声

这张专辑让人想起梵高笔下的向日葵,明亮而热烈的色彩,跳跃而狂欢的线条,把听者带入歌者隐秘的内心漩涡。“理智与疯狂一直是一种在我内心的挣扎。

我常常想说,我不可能是单独的,世界上一定有很多跟我一样的人,一样被赋予一些些疯狂的人。”这是一位音乐人与艺术家内心深处的对话,纯净而激烈。

细数孙燕姿这些年的音乐作品,从地铁里最初的《遇见》,到外婆给我哼唱的《天黑黑》,再到拿起画笔的《跳舞的梵高》,她带给我们的从来都不是一闪即逝的淘汰。每一首都是她作为音乐家、诗人、画家为我们创作出的永恒经典。

年终盘点:2017年华语最值得听的十首歌曲

薛之谦

在历经一波娱乐圈的风雨之后,全能唱作才子薛之谦以一张风雨同路的专辑《渡The Crossing》重回歌迷的视野,这张专辑被评为“2017年华语音乐圈最受期待唱片作品”。

经过之前四首歌《火星人来过》、《高尚》、《动物世界》、《暧昧》、《我害怕》之后,薛之谦下半年又力推四首新歌上线,分别是《别》、《像风一样》、《骆驼》、《渡》、《背过手》……

这张专辑集结了华语音乐圈的顶级阵容,由金曲奖视觉强手苏益良与方序中联袂打造,呈现出在一片辽阔汪洋中“孤独摆渡人”的音乐概念。

年终盘点:2017年华语最值得听的十首歌曲

以诗入歌,以禅入画是《渡The Crossing》的音乐特色。在这张专辑中,《渡The Crossing》MV的导演黄中平与珍妮花强强联手,跳脱以往风格,尝试用薛之谦的目光去端看众生相,收获不一样的音乐视角与音乐体验。

有别以往大多以薛之谦与演员交叉对戏的剧情片为主,这四首单曲分别找来了多位才华洋溢的演员诠释了各自的故事。薛之谦以说故事的角度切入,冷眼但暖心地看待人世间的爱恨情仇与离合悲欢。

年终盘点:2017年华语最值得听的十首歌曲

李荣浩

今年九月在小巨蛋开唱的华纳音乐“亚洲新天王”李荣浩,在华纳年度浩计划的全力支持下,每月连发7首歌,合成第四张新专辑《嗯》。一举打破了华语乐坛主打歌旧规则,拿下全亚洲突破10亿次的点播量。

李荣浩在这张专辑中,配合歌曲主题,首度尝试了京剧的传统化妆。导演还特别邀请到京剧大师梅兰芳之子“梅派传人”梅葆玖的弟子国光剧团的演员刘珈后来做指导,用全新手法诠释了《贵妃醉酒》的概念。

首波专辑同名主打歌《嗯》写出了每个人18岁都曾历经的叛逆与迷惘,复古慢摇滚曲风更唤起了大家的青春叛逆回忆。“叛逆是与生俱来的,不是18岁的人更需要!”

年终盘点:2017年华语最值得听的十首歌曲

李荣浩单曲《嗯》已经在Music Radio音乐之声、City FM城市之音等平台全球大首播,瞬间刷爆全球社交媒体。嗯,这次的李荣浩真的有点酷哦。

十二月初,李荣浩再次联手华语实力唱将张靓颖,为郑宝瑞导演的《西游记女儿国》倾情献唱,在杨洁导演的温婉词作风格里融入仓央嘉措的唯美诗句,十分打动人心。

年终盘点:2017年华语最值得听的十首歌曲

容祖儿

前不久容祖儿《My Secret Live》演唱会圆满结束,她成为第一个发起Side Track主题演唱会的香港歌手,将入行18年来的作品统统聚在一起,赋予它们第二次生命。

容祖儿全程投入这次《My Secret Live》演唱会,亲自参与每个设定的决策。在舞台设计上大力创新,诠释私人分享的音乐会概念,不仅有百老汇歌剧模式,还特设睡房格局,营造一种温馨的家的感觉,让即使当天未到场的歌迷也能有种置身现场的感觉。

年终盘点:2017年华语最值得听的十首歌曲

在歌单的安排上,容祖儿也极其用心。17场演唱会,每一场的歌单都在固定歌曲的基础上,有不同的变化,这个不同包括歌曲排列顺序,也包括选唱歌曲,让连续观看的粉丝在每一场里都能找到不一样的惊喜。

容祖儿还在十二月演唱了由韩寒作曲的《重生》,这首歌也是中国版电影《解忧杂货铺》主题曲。容祖儿柔美的声线,给寒冷凛冽的冬天带来一丝温暖。

年终盘点:2017年华语最值得听的十首歌曲

华晨宇

华晨宇不仅是一位创作鬼才,也是90后中的先锋音乐人。从舞台摇滚到雷鬼说唱,华晨宇总是能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新鲜感。他每次都在超越自我,每一年也带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2013年他一举夺得快乐男生冠军;2014年首登央视春晚舞台演唱《在那遥远的地方》;2015年华晨宇上海火星演唱会发布会在上海外滩“金灿灿”号游轮上举行,成为华语乐坛在大型游轮上举办发布会第一人。

2016年出席新浪微博之夜,斩获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及亚洲新歌榜冠军王两项大奖;2017年献唱国剧盛典。

就在今年10月,华晨宇2017火星演唱会在北京五棵松连开两晚,万人齐嗨,这也是华晨宇个人第十场万人演唱会。那两天,27位圈内艺人好友众星到场助阵,华晨宇的好人缘和影响力不容小觑。

年终盘点:2017年华语最值得听的十首歌曲

出道以来,华晨宇除了唱功不俗,还有着超强的创作才能。

提到与其他歌手的合作,华晨宇说:“我通常创作都是先来灵感,写完之后才会想适合谁,其实我有一些‘私藏’的歌曲是有特定的声音适合演唱的,如果以后认识的话就会给他们。”

在华晨宇站上《天籁之战》的舞台之前,他曾创作过一首名为《莫文蔚》的歌曲,“当时还不认识莫文蔚,只是灵感来了,觉得这首歌就应该是属于她的。”莫文蔚表示,将把这首歌曲收录到自己下一张新专辑中。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年终盘点:2017年华语最值得听的十首歌曲

林宥嘉

在今年三月二十世纪福斯公司推出的电影《金刚狼3:殊死一战》中,林宥嘉被选为《金刚狼3》的音乐推广大使,他亲自演唱的《让世界毁灭》也成为了这部电影的宣传推广曲。

之所以选择林宥嘉做推广大使,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林宥嘉有着迷幻的音乐唱腔,它能将年轻热血与爱情忧伤、生命彷徨都唱出鲜明的个人特色。

而林宥嘉之所以被称为“迷幻王子”,据说还是在超级星光大道的时候,他接连演唱了几首带有蓝调风格的歌,《走钢索的人》、《老实情歌》、《Creep》、《Last Order》、《半个月亮》等。成名作《走钢索的人》得到了几乎满分的成绩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林宥嘉是宝岛台湾式的小清新、小确幸风格的代言人,无论他的歌还是他的人都充满着清新浪漫的气息。

年终盘点:2017年华语最值得听的十首歌曲

他是游离在这个歌坛的例外。在这个浮华的歌坛,所有的唱片公司都要做流行,因为没有流行就没有人气,没有人气就没有出名,没有出名就没有金钱收入。而林宥嘉只是用心去演绎自己的音乐,将每一首歌都以他自己特有的姿态在街头巷尾传唱开来,拿出一个独立音乐人应有的优雅姿态。

他说:“你以为我是什么艺人吗?我只是热爱音乐而已。”

年终盘点:2017年华语最值得听的十首歌曲

毛不易

从《明日之子》走出来的毛不易,可以说是华语歌手中的一个奇迹,连薛之谦都称他是歌手圈里最怪的一个人,怪咖。但也正是他,用才华鼓舞了众多草根音乐人,以及每一个在梦想道路上蛰伏的人。

就在今年十二月份,毛不易献唱电影《卧底巨星》推广曲的《感觉自己是巨星》惊喜上线。这部电影的主演阵容也是一众音乐大咖,陈奕迅、李荣浩与李一桐让我们对这部喜剧动作电影有了更多的期待。

年终盘点:2017年华语最值得听的十首歌曲

此外,“走心”唱作巨匠毛不易还献唱了迪士尼.皮克斯温情力作《寻梦环游记》的主题曲《请记住我》。这首《请记住我》有《冰雪奇缘》金曲《随他吧》的创作者,克里斯汀.安德森.洛佩兹和罗伯特.洛佩兹共同谱写,这首歌的旋律融合了墨西哥独有的音乐文化元素。

还请来迪士尼特邀音乐人、作词人陈少琪先生为《请记住我》填写中文版唱词,最后由毛不易深情演绎,唱出了一个墨西哥小男孩对音乐的无限热爱与渴望,把家庭亲情的温暖表现得动人心扉。

我们将会记住这部年末温情电影,也会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塑料制品标识(可降解塑料制品的分类与标识规范指南)

下一篇人到中年的感悟(人到中年后的二十句感悟)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