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为什么要上市(企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企业为什么要上市(企业)

但是在很多人的认知里面,一家公司不上市就称不上是大公司,因此很多创业者都在创业的初期想办法希望能够用最短的时间将企业弄上市,其实公司上市跟不上市区别到底在哪里呢?

网友咨询:公司一定是上市才是好的吗,为什么要上市,上市与不上市的区别?

公司为什么要上市,上市与不上市的区别?

广东国律律师事务所李建国律师解答:

企业上市,能广泛吸收社会资金,迅速扩大企业规模,提升企业知名度,增强企业竞争力。世界知名大企业,几乎都是通过上市融资,进行资本运作,实现规模的裂变,迅速跨入大型企业的行列。

上市与不上市的区别:

上市公司是指所公开发行的股票经过国务院或者国务院授权的证券管理部门批准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

所谓非上市公司是指其股票没有上市和没有在证券交易所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是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这种公司到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除了必须经过批准外,还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

上市公司可以公开发行股票,进行募资行为,要定期召开股东大会,而非上市公司虽然也设立了董事会、监事会,但是无权进行公开的股票发行活动。

上市公司将部分股份出售给股民,所以上市公司必须为股东负责,必须披露财报等信息,必须分享权益等,而非上市公司的决策相对自由,经营上相对不受影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