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媛(上海名媛)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名媛(上海名媛)

说起“名媛”这个词,你们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大家第一时间应该会想起那些活跃在社交圈的名门之女,她们出入各种舞会,一举一动都是城中谈资。▼

真正的名媛是什么样的?看这篇你就知道了

这几年,在时尚圈,最经常被加上“名媛”这个后缀的,应该算是你们都很熟悉的Olivia了。但对于她的“名媛”身份,一直都有很大争议,常常有报道强调她“称不上名媛”,因为她家并不是传说中那么有钱。

真正的名媛是什么样的?看这篇你就知道了

最近最火的“名媛”之一,还算川普的女儿伊万卡了吧。川普还没当总统时就已经是亿万富豪。我们之前也写过她,简直是教科书式的白富美。然而,她在16岁的时候想参加法国著名的克利翁名媛舞会,却被拒绝了。原因是:川普说话口无遮拦的暴发户形象,不符合名媛舞会的要求。

真正的名媛是什么样的?看这篇你就知道了

而另一位“前网红”名媛,著名的帕里斯?希尔顿,也曾在这个名媛舞会中落选,因为她的个人生活过于张扬。

那,在真正的上流社会社交圈中,到底什么样的人,才是没有争议的真·名媛呢?

如果要找个人来对应,那《唐顿庄园》里Robert伯爵家的大小姐,就很符合他们“名媛”的定义:出身名门,而且是Old money的那种贵族;样貌行为举止有大家风范;个人能力和气质突出,在社交圈上备受瞩目。▼

真正的名媛是什么样的?看这篇你就知道了

“名媛”这个词最初是就是用来形容“出身名门的美女”。在20世纪三十年代开始流行在西方流行,英文是“socialite”。

这个单词是《时代》杂志的创始人之一布里顿·哈顿创造的。原意指的是在一个强调努力工作的清教徒社会里那些富有的有闲阶级。后来逐渐用来指活跃在上流社会社交圈里的女子。

真正的名媛是什么样的?看这篇你就知道了

现在大家对名媛这个词的定义越来越宽泛了。但之所以大家对谁配称名媛有那么多争议,是因为无论以前还是现在,能被称作名媛必须达到一些“硬件标准”。

海派作家程乃珊在《上海Lady》一书中就说到什么是名媛。▼

真正的名媛是什么样的?看这篇你就知道了

首先,得是名门之女,绝对要讲究阶级、讲究出身。简单来说,就是要家世出身好,有钱有势。

第二点是才貌双全,既要面容姣好,也要受过良好教育,举止优雅得体。大多数名媛都会跳舞弹琴,在欧洲名媛社交圈里,骑马打板球也是必备技能。

第三点就是要活跃在社交圈,有一定的影响力,或者做慈善等对社会有益的公共事业。

有人说中国没有什么真正意义上的名媛。但我却觉得,光是用硬件标准来判断谁符合“名媛”的定义,不如来看看那些真正有名媛风范的女子。今年想介绍的就是我心目中中国式名媛的代表:

真正的名媛是什么样的?看这篇你就知道了

“最后的贵族大小姐”

说起中国名媛,不得不提郑念。她被称作为中国“最后的贵族大小姐”,也有人把她比作《唐顿庄园》里的大小姐,说她是中国版的Lady Mary。▼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