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碱性食品(如何调理碱性体质备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哪些是碱性食品(如何调理碱性体质备孕)

立夏后天气越来越热,为能顺应天气变化,饮食和作息方面都要有所改变。本身夏季是多种蔬菜上市的季节,不妨多吃碱性食物来帮助调节酸碱平衡,健康快乐平安度过一整夏。特别是以下4种碱性食物,不仅仅美味,而且营养价值极高。

立夏后,这4种“碱性蔬菜”要多吃!调节平衡,顺应时节健康入夏

立夏后吃哪几种碱性蔬菜好?

1、山药

山药中含有天然的营养物质,如植物蛋白、多酚类物质和淀粉酶等,不仅仅减轻疲惫,而且也能促进食物消化。

2、菠菜

菠菜中含有丰富叶黄素,能保护视网膜,延缓视力减退;菠菜属于高钾蔬菜,能促进钠离子排泄,辅助降低血压。同时菠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B2以及胡萝卜素。

3、芹菜

芹菜中含有丰富膳食纤维和各种矿物质,不仅仅帮助降低血压,而且也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同时也利于清洁牙面,维护口腔健康。

4、黄瓜

虽然黄瓜不起眼,不过营养价值却不能磨灭,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A和B1,能起到安神镇静效果,而且也能延缓衰老。

立夏后,这4种“碱性蔬菜”要多吃!调节平衡,顺应时节健康入夏

夏季养生应注意什么?

1、饮食方面

饮食应顺应天时地利人和,由于夏季水分丢失较多,因此应多吃瓜果类如黄瓜和西瓜等;也应多吃凉性蔬菜,如黄瓜、丝瓜以及苦瓜和西红柿等,不仅仅生津止渴和清热泻火,而且也能帮助排毒通便和解暑、除心烦。注意饮食清淡且易消化,远离油腻和辛辣刺激食物。

2、运动方面

夏季应选择温和的有氧运动,如打太极拳、散步或八段锦等,能达到身心合一,帮助消除烦闷情绪,养护心脏和经络。不过夏季不能做剧烈运动,防止因为出汗过多而损伤心阴。夏季不能长途跋涉,不妨选择空气清新的草原或园林散步。

3、心理方面

夏季酷热难当时,人们情绪变得异常烦躁,所以夏季应做好心理调节,时刻保持思想平静,避免脾气暴躁,以免心火滋生。坦然面对一切,及时消除焦虑、紧张和生气等不良情绪。调整好室内温度,一般在23~26℃即可。夏季早晨和晚上室外温度较低,因此打开窗户30分钟左右,能帮助通风换气。

立夏后,这4种“碱性蔬菜”要多吃!调节平衡,顺应时节健康入夏

4、睡眠方面

夏季可做到晚睡早起,不过再晚也不能超过23点,中午抽出30~60分钟的时间午休。另外,夏季应注意床铺清洁和卫生,选择纯棉的床单被罩,保证一星期清洗一次。

温馨提示

夏季应多吃苦味食物,如苦瓜或苦菜等,不仅仅清心除烦和提神醒脑,而且也能刺激食欲,起到健脾利胃效果。不过不能过度喝冷饮和饮料,虽然能暂时去暑降温,不过会引起腹痛或腹泻等,造成胃肠道功能发生紊乱。另外,夏季应注意饮食卫生,蔬菜和水果必须彻底洗干净后才能吃,凉拌菜时加入适量醋和蒜泥,不仅仅调味,而且也能起到杀菌效果,刺激食欲。此外,夏季不能长时间待在空调房中,应适当的户外活动,让身体多出汗。

#健康明星计划#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哪些是碱性食品(如何调理碱性体质备孕)

下一篇关于艺术品的作文(一件艺术品作文200字)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