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书五经六艺(四书指哪四书五经是哪五经)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四书五经六艺(四书指哪四书五经是哪五经)

四书五经六艺,是中国传统文化组成部分,其中六艺包括礼、乐、射、御、书、数,是学生需要掌握的六种才能。随着现代体育的发展,国家体育总局全新推出“体育六艺”,将传统体育与现代体育进行结合,为传统六艺注入全新内涵。

“体育六艺”点亮崇明休闲体育大会,从“礼乐射御书数”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4月24日,2021年首站体育六艺系列活动(崇明站)暨第四届崇明休闲体育大会,在崇明陈家镇自行车主题公园拉开帷幕,这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首站体育六艺系列活动。

来自上海全市的中小学生、亲子家庭与骑行爱好者等1000多人在运动中体会中国传统文化,感悟文化自信。发令枪响,体育六艺系列活动首场赛事“御”—“骑上瘾”环岛骑行正式打响,跃跃欲试的小选手们迎来“射”艺活动—“射击定向赛”。

参赛选手们手持六艺任务卡,根据点位线路图,在自行车主题公园内的定向点位打卡集章,闯过一道道关卡,并最终冲向终点。本次定向射击赛设有射、御、书、数等点位,分布在自行车主题公园内,完成指定任务即可获得点位盖章,集齐所有点位印章,就可领取活动完赛证书以及精美纪念品一份。

“体育六艺”点亮崇明休闲体育大会,从“礼乐射御书数”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体育不仅仅是强身健体的活动,其中也蕴含着礼仪教育、艺术熏陶、品格塑造等。体育六艺系列活动,旨在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体育的独特魅力、丰厚内涵和多元价值,号召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参与体育、热爱体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追梦报国。

赛事也结合崇明岛“世界级生态岛,户外运动天堂”定位,打造特色。第四届崇明休闲体育大会是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的区级特色品牌项目,赛事致力于打造户外运动的天堂,争取成为国家级的体育旅游品牌活动、体育文化品牌活动,积极建设世界级生态岛。

“体育六艺”点亮崇明休闲体育大会,从“礼乐射御书数”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体育六艺”点亮崇明休闲体育大会,从“礼乐射御书数”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赛事也将与“一网通办”大数据局和市体育局公共服务平台“来沪动|健身地图”对接,利用先进的人脸识别测温设备,实现身份识别、体温、随申码、健申码的四合一审核,实现高效办赛,同时在报名阶段即可通过平台实现健康码查验及承诺书签署,使赛事防疫实现精细化管理。

此外,赛事举办地崇明岛正多点布局、串联全域的生态式户外运动网络,形成东滩自行车小镇、西沙·明珠湖旅居康养小镇、沿江运动带、崇明花博园的“两镇一带一园”崇明体育产业发展网络。结合各乡镇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开展以多赛事种类、全人群覆盖的多元化户外运动为主线,培育和提升特色体育产业项目,打造有黏着度的体、农、文、旅深度融合的特色体育文化服务产品。

“体育六艺”点亮崇明休闲体育大会,从“礼乐射御书数”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体育六艺”点亮崇明休闲体育大会,从“礼乐射御书数”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体育六艺”点亮崇明休闲体育大会,从“礼乐射御书数”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及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体育局支持,上海市体育宣传教育中心、上海市崇明区体育局、上海市崇明区教育局等承办。

栏目主编:陈华 文字编辑:陈华 题图来源:赛事组委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