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阴一阳(一阴一阳谓之道)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阴一阳(一阴一阳谓之道)

人世间这个境界就是个阴阳之地,还是个不平衡状态的阴阳之地。所以万物众生没有永生的,也是不可能永生的。偏阴或者偏阳到了极端的时候就会走向灭亡。只有平和的状态,中性的状态,平衡的状态,才能长久。人之所以有病,就是因为身体里面的阴阳不平衡,偏阴或偏阳了。身体外面的或阴或阳的物质能量进入身体加重了身体的阴阳不平衡,这个东西就叫外邪,又叫毒物。然后在现实中寻找另外一种或阴或阳之物进入身体,使身体内达到阴阳平衡状态,这就是治病了。人世间这种状态都是阴阳之物,所以说世间的万物皆可为药啊。就看自身需求什么东西了。身体偏阴就用偏阳的东西来调整,身体偏阳就用偏阴的东西来调整。如果不根据自身的条件需求。认为这样东西比较好,就去吃它,吸收他的能量,有可能会造成自身阴阳不平衡,那不叫药物,那就变成毒物。所以古人讲是药都三分毒,适合自己的就是药,不适合自己的就是毒,这个药和毒与现在人的文字理解是不一样的。

反过来思想心性也是这样的,人的思想心性也有阴阳不平衡的时候。偏阳的冲动狂躁,偏阴的温柔懦弱。那就用相应的偏阴或偏阳的事情来刺激自己,使自己达到阴阳平衡状态,中和冷静的状态。这不就是具体修行修炼的方法吗?修行也好,修炼也好,修身也罢,都离不了阴阳二字。一阴一阳谓之道也。适合自己的,能够改变自己,让自己达到平衡综合状态的就叫药物。能够让自己更加的狂躁,阴阳不平衡,进入混乱状态的就叫毒物。根据自身条件,远离毒物。所以明白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是很关键的。明心才能悟道,因为自己的思想身体都与自己的心性有关系,所以明白自己的心是个什么样的心是很关键的。如果不明白自己的心是个什么样的心,就顺着自己的本心去做事,下地狱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很多人都说顺着自己的本心去做事,但是自己的本心是什么样的呢,不知道。如果自己的本心是恶性的,还顺着自己的本心去做事吗?所以寻找自己的本心,明白自己的本心是什么样的很关健。是恶性的就修正它,是合道的就顺从它。不要只停留在一个名字概念上,别人说顺从自己的本心,自己也说要顺从自己的本心,但是却不知道自己的本心是什么样的,张牙舞爪的样子也认为是在顺从本心,是正确的。那是很可怕的。

身体阴阳不平衡身体就有病,思想不平衡,性格会偏执极端,社会也是如此。社会中的事情不能够阴阳平衡,这个社会也就必乱无疑。那怎么办呢?其实这与修身与修心是一样的道理。阴阳之地必须用阴阳之法达到阴阳平衡,才能够平静下来。具体操作方法太过敏感,也容易被人误解,以防止人利用这样的道理行恶之事,具体方法例子就不讲了。明白这个道理就行了,方法是一样的,其实明白人一看就知道用什么方法。用的方法是药物还是毒物也是由自己的目标决定的。损人利己,为了达到一己之目的,那就是毒物。极端过分的方法造成了新的混乱,那也是毒物。总之能够让人清心寡欲,让所有人能够健康平安的生存,幸福和谐,回归到天界的状态,那样的方法才是真正的药物。

古人讲要行善,要无私,要仁义礼智信等等这些道德方法,都是根据现实的人心开出的药物,结果现实当中的人几乎都是拿着这个道德标准去要求别人而自己不做,损人利己啊。变成了毒物,还让人误解了圣人。所以具体事情就不说了,不然的话他做出了恶事还会嫁祸别人。修养身体让身体健康,修正自己让自己顺利,这样的方法多讲点。

管理阴阳之地的众生要用相应的法制,而这个法制要符合大道思想宇宙规律,如果这个法制不符合宇宙规律大道思想,而是人道思想,那就会越来越乱,因为人道思想本就是造成阴阳不平衡的思想。

用阴阳之物平衡另一个阴阳之物达到平衡状态,但是也不可极端了,极端了就会颠倒阴阳,变成另外一种阴阳不平衡了。有这种结果,说明自己的思想本就是阴阳不平衡的极端状态。所以说找到药物了还要注意量。有治疗身体的药物,有治疗心性的药物,也有治疗社会的药物啊,哈哈哈。是药三分毒,就是因为量没有把握好,药物变成毒物了。补药是中性的,但是阴阳之物都会吸收它转变成自己的能量。所以在阴阳极端不平衡的状态下,盲目的用补药,就会加重阴阳的极端。现实社会中因有人贫困了就印了很多钞票,但是如果人的思想不改变,印出来的钞票被资产阶级霸占垄断了,就会造成更大的贫富差距,还不如不造货币呢。生产力越发达制造的产品越多,对地球资源的掠夺也就越厉害,如果私心思想不改变,这些资源财富都被少数人霸占,就会造成更大的贫富差距,还不如不生产呢。这不都是药物变成毒物了吗?单凭借个人一己之力,有多大的能力就得到多少,不借助高科技以及强大的生产力工具,都无法获得更多的财富,贫富差距也就没有那么大了。要么就是先改变思想,大公无私,按劳分配。

修行是修自己的,修自己的目的是干什么?狂妄自大?找别人的毛病?把错误都加到别人身上?切!全世界人都有错,但是倒霉的却是自己。

排斥别人,攻击诽谤,别人的法错,别人不行,这都是修别人的言行。这种言行也与别人进了阴阳状态中。

目的立场不同,法也不同,在不明白立场和目标的情况下,就说别人的法不行不对,很容易产生矛盾。如果还因此产生排斥别人,就是邪教的特征了。别人讲别人的方法和理解,自己讲自己的方法和理解,自己的目标,把自己的经历道理讲出来给别人听,至于别人是否执行,是否吸收利用,那是别人的事情。这才是无为之法,不去主动的干涉别人。

一个羊在狼群里面,这个羊偏要怪狼要吃羊,都是狼的错。是呀,都是狼的错,狼是大坏蛋,但是最终自己被狼吃了,难道自己的目的就是以身试法演示给别人看,狼是吃羊的!如果真是这样的目的,那真是太高尚了。人世间本就是阴阳之地,阴阳之地产生各种分歧争斗是必然现象。这是宇宙演变的必然规律。了解这些现象,知道这些现象,目的就是要学会一个平安之法,而不是进入阴阳之中与别人继续争斗的,那目的就不一样了。一个是看别人不顺眼与别人争斗进入阴阳之中,一个是学会平安之法,跳出这个阴阳之地,结果也不一样。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就看自己是什么目的了。目的不一样的人也肯定聊不到一块。人世间本就是阴阳之地,这是宇宙规律无法改变的事实。狼就是要吃羊的,这也是事实。偏要跑到狼群里面去说狼的错误,管理这个狼,先掂量掂量自己,别不自量力自讨苦吃。那是自找的。

在现实中寻找讨论各种问题,是为了分析这个问题的来源,产生的原因,将来因此又会产生什么结果,由此明白宇宙规律,事物衍变规律。防微杜渐,未雨绸缪。阴阳之地,人人互害是必然的现象,认清这个事实,学会解决问题的智慧才是修行的目的。否则的话就是不识事物了。一味的发牢骚只会让自己停在纠结状态中,增添更大的混乱,伤人害己。阴阳之地没有人吃人的现象反而不正常了,豺狼老虎不吃肉吗?现在有人就是认为豺狼老虎是吃素的,见着老虎还要合影拍照亲嘴呢。人为干涉规律使自己迷惑了。人投胎到人世间这个混乱之地,目的就是为了解决问题,提高智慧的。也不是为了增加紊乱,也不是为了躲避问题,那是不能提高智慧提高境界的。有智慧解决现实中的问题,使人间达到平衡状态,和谐状态,没有智慧解决问题就会走向混乱一起灭亡,进入下一次宇宙轮回。从头再学呗,什么时候毕业了,什么时候就不用轮回了。

圣人从来不去干涉别人的事情,只是把这个道理讲出来,爱听不听。这就是圣人视万物有刍狗的境界,方法无差别的告诉人,爱听不听,想听就听,不想听就不听,反正自作自受,都是自找的。告诉你狼是要吃羊的,还偏要跑到狼群里面去说狼,这样不好那也不好,与狼产生争执,显摆自己,被狼吃掉了,还在那抱怨,怪谁呀?神经病吧。

人贵自知啊,本性难移,在自己的本性当中是迷惑的看不清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旁观者即使看清也不敢说。要记住别人是不敢说的,但是别人为什么不敢说啊?因为自己是处在极端的阴阳状态中,别人不想招惹是非。

还是吃的亏少啊!不自量力,狂妄自大。没有自知之明就是个瞎子,明明是个瞎子,偏要表现的比谁看的都清楚。这就叫自作自受了。要知道,各种礼节规矩不是让人高尚的,是让人平安的方法。

阴阳之地是混乱的,有人就采用了躲避的方法。这样的人只能是空来人间一次,因为他的智慧没有提升,境界也不会提升。下次还会再来,直到境界提升到了符合天界的要求。积极面对现实解决问题才能提升境界智慧。面对现实不逃避,不抱怨,不牢骚,不制造混乱,不阻挠善恶有报,积极应对,迎难而上,静心的去处理问题。

江西有座山一阴一阳同处一景,岩面龟裂地貌乃全国罕见,你想去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