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怎么算(净利润公式怎么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净利润怎么算(净利润公式怎么算)

三块田的小麦平均亩产量均超过800公斤,其中,单产最高的平均亩产量达860.6公斤,刷新了2020年安徽小麦单产819.85公斤的纪录。具体怎么种出来了?按照这个亩产量,一亩地能净利润有多少呢?带着这些问题,本篇内容小帮手和大家详细分析分析。

又是一年麦收时节,小麦丰收让人喜悦,有亩产600-800斤,有人亩产600-800公斤,产量相差一倍,所获得的收入差别也较大。

为了推进优质专用小麦生产,提高产量水平,各省也在进行高产小麦的试验工作。安徽省在涡阳县三个乡镇进行了小麦高产试验田,经过农业农村部专家的实收测产,结果显示,三块小麦高产攻关田的平均亩产量均超过800公斤,其中,单产最高的是位于涡阳县新兴镇的“谷神麦19”小麦田块,平均亩产量达860.6公斤,刷新了2020年安徽小麦单产819.85公斤的纪录。

小麦亩产超1600斤,单产最高1721.2斤,算算净利润有多少?

试验田小麦如何种植?

试验田小麦和大田小麦相比,从种到收整个生育期内,大概的管理方式是相同的,只不过试验田管理更加精细,并且投入成本较高。

肥料方面,测土施肥,根据土壤中所含营养元素的比例,结合小麦生长所需要的营养元素比例,详细配比后再进行施肥。

病虫草害方面,什么时候除草,什么时候杀虫防病,用什么农药,喷施方法等,都会根据小麦的长势情况具体来定,并且有专人负责,对于病虫草害,能提前预防尽量提前预防,如果不能提前预防,前期发生后已经进行防治。

后续的追肥、浇水,也会根据当地的天气以及小麦的具体长势进行,不会出现干旱了不浇水,或者不追肥的情况。

还有一个重点,农民朋友大田种植小麦,会核算成本,对于成本的投入比较谨慎,能不投入成本尽量不投入,而试验田则不一样,不太会考虑成本的问题,目标只有一个,突破小麦原有的产量。毕竟,增产是小麦育种和栽培永恒的主题。

小麦亩产超1600斤,单产最高1721.2斤,算算净利润有多少?

亩产1721.2斤能挣多钱?

由于试验田和大田种植成本不同,所以,算出的利润并不是很准确,作为试验田来说,成本高低咱们也不清楚,只能预估。

先来计算如果是大田种植的情况,亩产1721.2斤利润。成本包含了种子50元,犁地80元,播种30元,底肥180元,追肥60元,浇水50元,农药80元,收割80元,总成本大概610元。

如果亩产1721.2斤,按照今年新麦的价格来说,1.15-1.25元/斤都有,取中间数1.20元/斤,得出总收入为2065.44元。

算出了总收入和成本,可以得出一亩地净利润为1455.44元,将近1500元的纯收入。

不过,按照试验田的成本计算,纯利润可能没有那么多。种子是特定的品种,因为要做该品种的实验,价格不详,其他的肥料、农药、浇水等费用,也会精细化管理,假设预估总成本为1000元。一亩地的纯利润也还有1065.44元,相对来说,这个数字也不低了。

小麦亩产超1600斤,单产最高1721.2斤,算算净利润有多少?

增产是小麦育种和栽培永恒的主题,小麦高产记录虽然可喜,但是一个高产品种从试验到大田种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持有科学谨慎的态度,切勿为了追求产量,而漫无目的炒作。

问问朋友们,今年你家的小麦亩产多少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