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怎么找工作(上海找工作)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上海怎么找工作(上海找工作)

上海,国内经济最发达的城市,每年都有上百万的人来上海找工作,他们中有人找到了工作,而大部分人坚持了几个月之后,失望的离开了。在接触了众多的外来求职者之后,总结了几条经验和大家分享。

第一次来上海,怎么找工作——魔都求职手册之新人篇

有很多外地的朋友,问我来上海找工作的注意事项,我给的建议就是:做好准备,再来上海。

那需要做什么准备呢?

先了解自己在上海的求职竞争力

现在网络招聘非常发达,你在老家也可以搜寻上海的工作机会,向目标公司投递您的简历。如果能收到面试邀约,那说明你还是有机会的,这时候再来上海,成功找到工作的概率更大。

人在老家,向上海的公司投递简历还是要需要有一些特别的注意的。

在填写简历的时候,所在地和求职目的地都写成上海。手机则继续用老家的手机号,现在大家都保留原来手机号,HR不会对一个外地手机号产生疑问。

了解老家到上海的路程需要多少时间,先了解火车时刻表或大巴班次。当你接到面试邀约电话时,可以把约定面试的日期往后退2-3天,给你留有足够的时间到达上海。

如果只收到一个面试邀约,还不能给你信心,那再等等,有2-3个面试邀约了,这应该给你来上海的信心了。

只是要记得,如果不能来面试,还是需要礼貌的拒绝的。

了解上海的城市布局

来上海找工作之前,先要了解上海的城市布局。

上海为了交通方便,建了内环、中环、外环和郊环四个围绕城市的快速交通道路,一般用这四个环来区分市中心和市郊区域。上海的房价通常会用内环内,内中环之间,中环外等等来表达。

实际生活中,上海是由繁密的地铁网络连接起来的一个个商圈。最有名商圈有:陆家嘴、徐家汇、南京路、淮海路等等。

第一次来上海,怎么找工作——魔都求职手册之新人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