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离子是什么(负离子是什么功能)

80酷酷网    80kuku.com

负离子是什么(负离子是什么功能)伟峰富氧科普丨空气负氧离子有什么保健作用?

如今,在严重污染的今天,对于城市家庭来说,吃健康食品,喝健康水和呼吸健康的空气已成为一种奢侈。

我们知道,人体需要大量的维生素来维持健康的身体,而负氧离子对人体健康和净化空气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它被称为“空气维生素”。空气负离子是一种自然因素,长期存在空气中,对人体健康和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很的理疗作用,其中生态负离子具有粒径小,活性高、迁移距离远的特点尤为突出,能与空气中的毒害物质反应,保障家人的健康。

伟峰富氧科普丨空气负氧离子有什么保健作用?

清华大学林金明教授的《环境、健康与负氧离子》一本书明确指出,根据迁移距离,负氧离子可以分为三类:大,中,小。只有小粒径的负离子具有高活性和高渗透性的特性,迁移距离很远,覆盖范围广,对人体健康和空气无害灭微具有更好的作用。根据大量临床实验的研究,小粒径的负氧离子可以大大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平衡异常激素,改善大脑皮层活动功能,促进血液流通,增强细胞吞噬功能,增强人体抗病能力。

在沿海,瀑布,喷泉,公园,田野,森林等处,负氧离子的浓度相对较高;在城市,尤其是人口稠密的工业城市,通风不良或空气混浊的环境中,负氧离子的浓度相对较低。生物负离子的浓度越高,直径越小,其生物活性就越强。当浓度达到每立方厘米100万个时,它具有保健作用;每立方厘米500万个,具有治疗作用。降低血压,改善睡眠,治疗神经衰弱。

伟峰富氧科普丨空气负氧离子有什么保健作用?

因此,在国内外还将负氧离子技术应用在家庭卫生保健之中。在家中如何创造负氧离子环境呢?这也是不少专家研究攻克的重要课题。但是目前最经济实惠的办法就是搞好庭院以及室内绿化,其次就是注意开窗通风换气。

另外,淋浴室的莲蓬头就是一个良好的负氧离子发生器。当莲蓬头喷水时会 产生大量的负氧离子,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每次沐浴完后会感觉浑身轻松,疲惫感减轻的原因。淋浴不仅可以清洁身体,同时还能镇静、镇痛、止咳、利尿,达到医治某些疾病的作用,还能迅速消除 疲惫,使人身心愉悦。

今天伟峰富氧小课堂分享的内容暂时到这里,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如果大家喜欢这段内容欢迎点赞,关注,收藏,分享,转发,有什么交流的话题,请在评论区留言,谢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