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藏虎(卧龙藏虎还是卧虎藏龙)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卧龙藏虎(卧龙藏虎还是卧虎藏龙)

十年年化收益谁最强?韩广斌、林园拿下冠亚军,冯柳、梁宏也上榜

5月份以来,包括白酒、医药、新能源在内的热门板块相继回暖,不少节后回撤幅度较大的权益类基金也是大幅“回血”,由于旗下管理的兴全趋势投资并没有收复失地,还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倒数,基金经理董承非本人也是被不少基民质疑“大错特错”——押错板块,也踏错节奏。

作为防守型的基金经理,董承非的持仓分布一直较为均衡,并且在市场过热的时候还会通过降低仓位来降低回撤。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规模高达400亿元的兴全趋势仓位从去年年底的79.63%降至67.53%,同期不少明星基金均在九成仓位以上运行。不仅如此,美年健康、宋城演艺等千亿白马股在4月份的暴跌更是被称为董承非的“定向爆破”。

十年年化收益谁最强?韩广斌、林园拿下冠亚军,冯柳、梁宏也上榜

虽然短期的业绩遭遇基民“不满”,但是从长期业绩来看,董承非依旧是穿越多轮牛熊依旧能够出圈的明星基金经理之一。拥有18年从业经验的董承非早在2003年就加入兴业全球,2013年10月起担任兴全趋势基金经理,也是市场上为数不多的近十年年化收益超过10%的公募基金经理。

由于基民的投资行为和投资久期直接影响投资收益,此外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也会影响自己的持有体验,购买进取型基金,就需要忍受较大幅度的回撤;购买防守型基金,也要忍耐其阶段性的跑输大盘。

公募基金十年年化收益超10%的基金经理寥寥,从私募排排网数据得知,在8920家证券私募公司的数万名私募基金经理中,也仅有32位私募基金经理的近十年年化收益超过10%,新思哲韩广斌与林园投资林园则近十年年化收益超过20%。

点击查看基金经理年化收益榜

上海私募藏龙卧虎,冠亚军韩广斌、林园有何异同?

文中所述与统计的私募基金经理,不仅需要公司管理规模超过5亿元,同时还需要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数量在3只及以上,而拥有近十年年化收益,也意味着该基金经理独立管理产品的时间也是超过十年,经历多市场的多轮牛熊洗礼,依旧傲立于资本市场前列。

截至4月底数据,国内共有32位私募基金经理的近十年年化收益超过10%,其中更有两位基金经理的近十年年化收益超过20%。新思哲韩广斌近十年年化收益***,在今年首次赶超林园夺冠。有着“民间股神”之称的林园近十年年化收益***,在国内基金经理中排名第二。

从长跑健将私募基金经理的地区分布来看,上海堪称卧龙藏虎,有14位基金经理来自上海,占比接近一半为45.16%。另有9位基金经理来自深圳,北京地区亦有5位基金经理上榜,此外还包括成都的两位基金经理,分别是中睿合银的刘睿与隆源投资的杨巍。另有仙童投资张晓君、长金投资郑晓军近十年年化收益均超10%,两位基金经理分别来自天津与广州。

由于韩广斌与林园分别为新思哲与林园的创始人,基金经理的业绩表现,很大程度上也是公司发展的写照。

十年年化收益谁最强?韩广斌、林园拿下冠亚军,冯柳、梁宏也上榜

两家老牌私募不仅均在深圳,且成立时间较为相近,林园投资成立于2006年12月,新思哲投资成立于2009年12月。不仅如此,新思哲与林园投资旗下产品均不设止损线,前者成立以来最大回撤***,后者成立以来最大回撤***。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林园投资的首只产品成立时间较早且经历了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考验,而最大回撤正是出现在2008年,当年上证指数跌幅高达65.39%,沪深300指数的跌幅也是达到65.95%。

在管理规模上,林园投资在2020年规模突破百亿元大关,目前新思哲投资管理规模也是站上50亿元关口。不过从公司发展战略来看,两家私募之间也是存在较大差异。作为市场上的焦点人物,近年来林园对外发声的次数较以往出现激增,并且林园投资截至目前也是共计发行了232只私募基金,其中有152只是为2020年以来发行。

而新思哲在新基金的发行上则极为“克制”,成立以来仅发行了10只基金,仅保持年均一只的节奏,2020年以来更是仅发行了“新思哲合江门”一只产品。

另从行业偏好来看,林园的持仓行业较为集中,收益贡献主要来自于食品饮料,而从对新思哲的分析来看,收益来源更加多元化,除了农林渔牧、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包括电子、银行等行业均曾有较大力度的布局与“渔获”。

除此之外,包括万利富达投资的胡伟涛、叶红,明河投资张翎,名禹资产王益聪等老牌私募基金经理的近十年年化收益也均超过10%,且位于市场前五名。

十年年化收益谁最强?韩广斌、林园拿下冠亚军,冯柳、梁宏也上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