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剪五角星(怎样剪五角星视频教程)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怎样剪五角星(怎样剪五角星视频教程)青岛即墨区小学生童心向党 巧手剪纸迎“六一”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5月26日讯5月26日,青岛市即墨区通济街道山东小学四年级一班的课桌上放着已经剪好的剪纸作品,一个个鲜活的党史人物、一个个经典党史故事,通过孩子等一双双巧手、一把把剪刀经过“折、画、剪”的过程,跃然纸上,栩栩如生。“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近日,我们学校开展了“童心向党,巧手剪纸迎六一”活动,孩子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用双手剪、刻出一幅幅关于建党题材的剪纸作品,用这种特殊方式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青岛市即墨区通济街道山东小学的校长刘春胜说。

青岛即墨区小学生童心向党 巧手剪纸迎“六一”

“看,这样折一下,再剪一下党徽就出来,然后再对折翻剪一个五角星就出来,剪人物的时候大家一定注意对叠两次,每份合为四层,再按照勾画的线条去剪,这样剪出来的人物会有层次感,也更生动”。课堂上,剪纸指导老师吴秀芹在耐心细致地指导着孩子们。孩子们以“剪”为笔,在剪纸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全情投入,一张张饱满圆润、立体感十足的“党徽”和“党旗”跃然纸上。在他们的认真裁剪下,剪纸作品陆续完成,每一幅活灵活现的作品,都涌动着朝气蓬勃的气息,传递着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喜悦。一把剪刀、一把刻刀、一张红纸加上一双巧手,惟妙惟肖的剪纸作品,具有强烈而又鲜活的生命力。

青岛即墨区小学生童心向党 巧手剪纸迎“六一”

近年来,即墨区通济街道山东小学将剪纸艺术课发展为校本课程,并作为“一校一品”特色文化加以重点建设,以此提升学生素养,丰富学校文化内涵。学校在开展剪纸艺术教育的同时,深入挖掘剪纸文化的育人功能,把德育活动渗透到剪纸活动之中,让学生在活动中熟悉剪纸、喜爱剪纸。学生每周一节剪纸课,做到课堂上人人学,课后到兴趣小组学,形成了学校全体师生人人学剪纸、人人会剪纸的浓厚氛围。

青岛即墨区小学生童心向党 巧手剪纸迎“六一”

“剪纸课上,我听了很多红色革命故事,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生吴李明霖一边说,一边轻轻舞动剪刀,一幅构思巧妙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画面跃然纸上。

“这些作品充分体现了广大学生对党和对祖国的热爱,学生在欣赏品评作品的同时也把爱国爱党的种子根植于心间。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美术学习兴趣,让孩子们有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还推动了学校艺术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烘托了学校良好的艺术氛围。”学校剪纸指导老师吴秀芹表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