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虎上将是谁(五虎上将有六个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五虎上将是谁(五虎上将有六个人)

三国中,涌现出了很多的名将,如吕布、颜良、文丑、马超等,其中蜀汉的五虎上将,以及曹魏的五子良将,是三国武将中的佼佼者。这10位顶级名将,都是怎么死的,死亡的顺序如何?

曹魏的五子良将是张辽、张郃、于禁、乐进、徐晃,蜀汉的五虎上将是关羽、张飞、赵云、马超和黄忠。

这些将领中,最先去世的是乐进。公元218年,乐进病逝。乐进是很早就跟随曹操。官渡之战时,他斩杀了袁绍手下的名将淳于琼。他还率兵攻袁尚、袁谭,以及大破黄巾、雍奴、管承等。合肥之战中,乐进的表现也很出色,他和张辽、李典等人,以7000人击败了孙权十万大军。

正史上,五虎上将和五子良将,都是怎么死的,死亡顺序如何

公元219年,关羽发动了襄樊之战,他接连击败曹仁、于禁等人,取得了不少胜果,就在关羽正势不可挡时,曹操联合孙权来对付关羽。孙权乘机夺取了荆州,这让形势急转之下,关羽先被徐晃击败,随后在吕蒙的怀柔政策的影响下,荆州士兵纷纷抛弃关羽而去,关羽只能带几十骑逃往麦城。山穷水尽时,上庸的刘封、孟达拒绝救援关羽,导致关羽被江东擒获并杀害。

公元220年,老将黄忠病逝。黄忠跟随长沙太守韩玄投靠刘备时,已经是一员老将了,但他由于不服老的性格,依然活跃在战场。公元219年,黄忠在定军山之战时,斩杀了曹魏名将夏侯渊,帮助刘备拿下了汉中。黄忠凭借此功,被刘备封赏为后将军,但可惜,次年他就病逝了。

正史上,五虎上将和五子良将,都是怎么死的,死亡顺序如何

公元221年,关羽去世后,刘备在成都完成称帝大典之后就和张飞一起率兵攻打江东。但可惜,关羽的大仇还未得报,刘备又损失了张飞这员大将。张飞为人粗鲁,喜欢打骂士兵,刘备劝说张飞:“你经常鞭打健儿,但之后还让他们在你左右侍奉,这是取祸之道。”张飞没有听进去,他还没有出兵,就因为喝酒后打骂士兵,令部将难以忍受,范强、张达趁其睡着时,将他杀掉了。

同年,曹魏名将于禁去世。

襄樊之战时,曹操派于禁和庞德救援曹仁,但由于于禁不熟悉当地的环境,疏于防备,最后被关羽水淹七军,将他们全给生擒了。被俘之后,庞德宁死不降,被关羽杀了,于禁为了手下的几万士卒,或者为了保全性命,投降了关羽。于禁的投降行为,让人鄙视。关羽兵败后,于禁被江东解救,但他在江东遭到了虞翻等人的羞辱,回到曹魏后,曹魏君臣也瞧不起他,同僚经常在背后嘲笑他,曹丕安排于禁去守太庙,还让人在太庙中画于禁投降的壁画,羞辱于禁。

不久,于禁就郁郁而终。

正史上,五虎上将和五子良将,都是怎么死的,死亡顺序如何

公元222年,曹魏名将张辽和蜀汉大将马超病逝。张辽原本是丁原麾下的大将。丁原被吕布杀害后,他开始跟随吕布。下邳之战时,曹操水淹下邳城,张辽、吕布等人被曹操俘虏。曹操杀掉了吕布,以及不愿投降的陈宫、高顺,将张辽、臧霸等将领,招揽到了自己麾下。张辽到曹营后,和关羽一起解了白马之围,在邺城击败袁尚,平定辽东柳毅、淮南梅成、陈兰叛乱,大破乌桓,以及在合肥之战中击败孙权等,为曹魏立下了赫赫战功,是曹操手下最优秀的将领。

马超是马腾之子,原本也是一路诸侯。公元221年,曹操派钟繇率兵去攻打汉中的张鲁,路过马超地盘时,马超误以为曹操是假道伐虢,想要乘机灭掉自己,所以联合韩遂等人反抗曹操。曹操利用反间计,让马超和韩遂互相猜忌,然后乘机将两人一举击败。马超兵败后,投降了张鲁,随后被刘备劝降,成了蜀汉将领。刘备不信任马超,只用其名,不用其人,不重用马超。

公元227年,徐晃病逝。徐晃原本是杨奉部将,后来投降曹操后,他为曹操南征北战,参加了徐州之战、官渡之战、攻打冀州、白狼山之战、南郡之战、关中之战、凉州之战、汉中之战等众多战役,立下了赫赫战功,徐晃还在襄樊之战中,击败了关羽,是一员非常优秀的大将。

正史上,五虎上将和五子良将,都是怎么死的,死亡顺序如何

公元229年,赵云病逝。赵云是一员很勇猛忠诚的大将。他跟随刘备后,主要肩负保卫刘备安全的重任,很得刘备器重。赵云由于肩负着保护刘备的重任,所以独立带兵作战的机会机会,但他为数不多的,独立带兵作战的机会,如入川之战、汉水之战、箕谷之战等,表现都很出色。

赵云还在长坂坡救了刘禅。

公元231年,张郃去世。张郃在三国前期,表现平平,官渡之战时,他被曹操击败,率兵投降了曹操。巴西之战时,他被张飞击败,但张郃在三国后期的表现非常亮眼。他在汉中之战时,多次率兵击败刘备,让蜀军出现了不惧夏侯渊而惧张郃的情况。诸葛亮北伐时,张郃多次率兵击败蜀军,让蜀军内部出现了,诸葛亮之下皆惧张郃的情况,但可惜,他后来被蜀军射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