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滔老婆(王滔简介)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王滔老婆(王滔简介)

这几天,育英心里糟糕透了:先是被老板炒了鱿鱼,接着是丈夫提出了离婚。

其实,育英和王滔结婚以来感情笃厚,几乎没有红过脸。育英在一家私营服装厂打工,因是个左撇子,在裁剪布料时剪刀常常挡住样板上的线,所以总是格外小心,生怕出差错。但前天她一连加了两个班,疲倦极了,一不留神把一大块高档布料裁了个四不像,老板一怒之下让她回了家。心情郁闷的育英突然发现,平常一下班就踏着点回家的丈夫常常半夜三更才回来,进门就倒在床上呼呼大睡,第二天又早早走了,整天几乎不和育英说一句话。一次,育英在给丈夫洗衣服时,发现上面竟有一根长发,领子上还粘有一片口红。育英心里一咯噔:莫非丈夫有了外遇?

这天快下班时,育英悄悄躲在丈夫单位的大门外。不一会儿,王滔从里面骑车出来了,可是他并不是朝家的方向走,而是七拐八拐进了一个位于偏僻小巷的“有情人咖啡馆”,坐在了早已等候的靓丽女孩身边,一伸手抱住了她的肩。女孩欢快地撒着娇,那种亲热劲就像一对热恋的情人。跟踪而至的育英隔着玻璃窗看到这一切心如刀绞,她怎么也没有想到相亲相爱的丈夫竟会背着自己干这种事!

育英头昏脑涨地回到家,坐在沙发上发呆。半夜,王滔满面春风地回来了,看到泪流满面的育英,猛的一愣,忙俯身问道:“怎么了?”

好一会儿,育英才含着怨气说:“咖啡的滋味不错吧?”

王滔一惊,半天说不出话。突然,他涨红着脸,恼羞成怒地说:“你竟敢跟踪我!也罢,反正你都知道了,长痛不如短痛,我们离婚吧!”

育英一怔,泪水再次流出来,消瘦的肩头一起一伏。

从此,王滔回来得更晚了,有时甚至彻夜不归。

几天后,育英给王滔打电话,让他回来办理离婚手续。

王滔忐忑不安地回到家,育英静静地注视着王滔,凄然一笑说:“非离不可吗?”

王滔不敢凝视这双曾令他魂牵梦绕的眼睛,头一低,牙一咬说:“必须离。”

育英无奈地笑了笑,说:“若要离婚,你必须答应我两个条件:第一,对外要保密,不得公开我俩离婚的事。”

育英见王滔点了点头,又接着说道:“第二,你必须对我的感情损失进行补偿,如果一下子让你拿出很多钱,你也没有,所以从下个月起,每月的20号给我送来3000元钱,就像银行的按揭贷款一样,期限为一年。”

民间故事:按揭离婚

王滔心想,虽说这个条件苛刻了些,但毕竟我先负她,况且育英已经下岗,也没有生活来源,要点钱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王滔在收拾衣服时,一会儿问育英鳄鱼牌皮夹克在哪儿,一会儿又问老爷牌裤子在什么地方。育英默默地把早已洗净烫好的衣服从柜子里取出来,轻轻放进他的皮箱里。

第一个月,王滔掏出3000元钱潇洒地甩给育英,神采飞扬地说自己刚度蜜月回来,感到十分幸福,真正体会到了做人的滋味。育英听了,苦笑着摇了摇头。

之后,王滔每个月都按时把钱送来,但是心情一次比一次糟。

一晃八个月过去了。这天又是20号,王滔走进这个曾经是自己的家,见餐桌上放着一个硕大的蛋糕和自己喜欢吃的菜,上面还插着彩色蜡烛。

育英见王滔在发愣,忙把他拉到桌前坐下,笑着说:“你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了吗?”

王滔仰着憔悴的脸想了半天,还是摇摇头。

育英说:“是你30岁生日呀!”

王滔恍然大悟。突然,他伏在桌子上哭了起来,一边撕扯着自己的头发,一边向育英倾诉自己第二次婚姻的不幸。原来,王滔的第二任妻子叫美凤,是他在舞场认识的,美凤年轻漂亮又妩媚,把他一下子迷住了。结婚后,他才知道美凤不仅不会料理家务,更不会关心人,还像以前一样天天去跳舞,家里的脏衣服扔得满地都是。一日三餐,不是从街上买快餐,就是煮速冻食品。王滔的胃本来就不好,很快就胃病复发。他忍不住说了美凤几句,美凤就翻了脸,结果两人一天一小闹,三天一大打,弄得家不成家。时间一长,王滔对自己的贸然选择感到后悔,整天唉声叹气,工作也敷衍了事,经常受上司的批评。

王滔说完,紧紧抓住育英的手,动情地说:“我们复婚吧!”

育英轻轻把手缩回去,仍然笑着说:“赶快吹蜡烛吧,我们一起吃蛋糕。”

几天后,育英接到王滔的电话,要她马上到“有情人咖啡馆”。

育英赶到后,见王滔脸上印着几道血痕,神情凄然地坐在以前和美凤坐的位置上。

王滔痛苦地告诉育英,他已经跟美凤离婚了,因工作中出了大差错,他也被公司除名了。他之所以要选这个地方,是因为自己从这里跌倒,还要从这里爬起来。末了,王滔深情地看着育英说:“我的按揭贷款不准备还了,想欠你一辈子。育英,就让我用一辈子的时间来还清我欠你的感情债吧!”说着,他从衣兜里掏出一条项链,轻轻挂在育英的脖子上,泪眼矇眬地说:“你这一辈子都别想甩掉我了。”

育英的眼睛湿润了:“谁都有迷途的时候,只要回来就好。”两人四目相对,眼里燃烧着希望的光。

停了一会儿,王滔说:“我们都没有工作了,一起去南方打工吧。”

“不。”育英平静地说,“我们的事业才刚刚开始,我正准备聘请你当经理呢!”

王滔一愣,不解地看着育英。

原来,育英有个在网站上班的朋友也是左撇子,经常抱怨说鼠标都是为右撇子的人设计的,而左撇子用的却买不到,要是有个左撇子用品商店就好了。育英一听动心了,跟这个朋友一商量,两人一拍即合,马上就开始筹办左撇子用品商店。此时正是王滔提出离婚的时候,育英打听到美凤十分懒惰且作风浮躁,王滔的生活自理能力也很差,连普通的饭菜都不会做,他们之所以急于结合,是被所谓的爱情冲昏了头脑。然而,爱情和婚姻是两码事,爱情洋溢着浪漫与激情,而婚姻则充满烟火气息,满是柴米油盐、针头线脑等生活琐事。育英知道他们的浪漫不会长久,王滔早晚还会回到自己身边,于是顺水推舟答应了王滔离婚,但要求他必须答应以按揭贷款的形式每月向自己交钱,一来可以了解王滔的身体状况,二来用这笔钱做生意,将来复婚后才有牢靠的经济基础。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育英的精心经营下,左撇子商店里不仅有左撇子用的剪刀、鼠标,还有吉它、刮皮器、奶锅甚至高尔夫球杆等数十个品种,生意十分火爆。时间长了,在这座大城市里开一个商店显然不够,育英正准备雇个经理照料老店,自己在城西再开个新店呢。

王滔听后百感交集,突然,他抱住育英,像孩子似的痛哭起来……

收藏举报0 条评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聊天qq(软件下载qq)

下一篇保健品广告批文(保健品如何申请批文)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