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竹快速生根的方法-养殖须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1、控制温度:

  由于观音竹的耐寒能力较差,因此在养殖的过程中要将周围的环境温度控制在15到30度,这样就能促进生根速度,并让植物更加顺利的生长。需要注意的是,在冬季进行养护时,要尽量将温度控制在10度以上,如果温度过低就会导致植物的根部被冻伤。

观音竹快速生根的方法-养殖须知(图1)

  2、定时施肥:

  想要让观音竹快速生长就需要给予充足的养分,可以在养殖的过程中往水中加入适量的营养液。此外在施肥时尽量把时间控制在半个月一次,在冬季可以延长到20天一次,并且肥料的浓度要低,否则很容易对根部造成伤害。

  3、及时换水:

  观音竹在生长初期每周都要进行一次换水,这样才能促进根部的生长速度,只需要坚持20天左右观音竹就能生根。此外在换水时尽量选择自来水和纯净水,并且自来水在使用前最好先放在太阳下进行晾晒,这样就能挥发掉自来水内部所含有的氯气。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