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图片,丑小鸭的故事是什么样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鸭妈妈在孵自己下的那些鸭蛋丑小鸭图片,在鸭妈妈的努力下,蛋壳一个个都裂开了,钻出来一只只 可爱的小鸭子。最后剩下了一只特别大的蛋,迟迟都不肯裂开,鸭妈妈感到很困惑但同时也更 加努力地孵那只大鸭蛋了。终于蛋壳破裂了,从里面钻出一只又大又丑的“小鸭子”。;大家看 了都不喜欢它,而且丑小鸭到处受欺负,鸡鸭们见了它就追着啄它,孩子们见了它就捉弄它, 喂食的佣人见了它也用脚踢它。
??丑小鸭实在不堪忍受他们的欺辱,就逃到了附近的树林里去 了。在那里,小鸭子孤零零的一个人,虽然寂寞,但没有人再欺负它了。春天悄悄地来了,丑 小鸭从森林里走出来,来到了池塘边,在那里它看见三只白天鹅静静地在水面浮着,那么优 雅,那么漂亮。它异常兴奋地向它们游去,希望能够与这些美丽的伙伴们在一起玩耍。
??这时, 丑小鸭低头看到了水面上自己的倒影——突然发现原来自己并不是一只人见人厌的丑小鸭,而 是一只美丽的白天鹅。丑小鸭在最伤心绝望的时候,突然发现了真实的自我。

丑小鸭图片,丑小鸭的故事是什么样的?(图1)

“丑小鸭”一词是怎么来的?

人们常用“丑小鸭”来形容被人排挤 的小人物或暂时被人看不起但将来可成为大 气候的人。“丑小鸭” 一词源于安徒生的一 篇童话:“鸭妈妈赙出一只又大又丑的小鸭。 这只丑小鸭一降临尘世,就到处挨打,受 排挤、被讥笑。坏的命运一直追随它,茫 茫尘世,竟使它无立锥之地。但丑小鸭没

有屈服,为摆脱不公平的命运的摆布,它

展开双翅,顶着种种嘲弄、冷遇,去寻找

自己理想世界。后来它终于走进一座美丽

的大花园,看到3只洁白美丽的天鹅径直

向它游来,丑小鸭勇敢地迎上去,它情愿

被白天鹅咬死,也不想再受别人歧视。当它

游到白天鹅身边时,它发现自己也变成了一

只美丽的白天鹅。后来人们将无名气受排挤

的人或因追求的事业暂未成功而被人讥笑的

人称之为“丑小鸭”。

丑小鸭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是误落到鸭窝里的天鹅蛋。上帝让我们 落在鸭窝,是有意味的:他迫使我们从出生的第一天起就走在回家的路上,自我实现的路上。他考验我们是否还能听见自己内心 的声音——他安排太多磨难,以期我们获得与外形一样高贵的内 修。小鸭最终完成的回归与自我实现,固然因为小鸭曾在天鹅蛋里待过,更因为小鸭始终不肯屈从几乎整个儿包围了他、覆盖了 他的谬误的环境。所有那些识时务者,他们或将母鸡、公猫所在 的圈子当做世界最好的一半去热爱,或将雁儿姑娘当做最浪漫的天使去追求。他们将获得很多,代价是失去整个自己。他们白白 地在天鹅蛋里待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