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年代国产电影(致敬八十年代看过的经典电影)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八十年代国产电影(致敬八十年代看过的经典电影)

儿时的记忆,满满的回忆,相信有许多人看到会有穿越感觉。

电影01、少林寺

致敬八十年代看过的经典电影

此片国内放映时,那可是万人空巷,使人耳目一新,当时一毛钱的票价,都达到一个亿。主演李连杰当年风华正茂,英俊潇洒,又是五连冠武术冠军,王仁则的扮演者是武术大师于承惠,觉远师傅扮演者于海也是武校师傅。这些大师都是真正的本色出演,所以,这部电影几乎是一个时代的标签,是电影史上的一座丰碑,一部永远无法超越的经典。

电影02、神秘的大佛

致敬八十年代看过的经典电影

1981年的老电影,是一部悬疑惊险动作片,由葛老爷和刘晓庆主演,这个影片印象非常深刻,,乐山大佛上的打斗,挖眼珠的恐怖,沙舵爷的钢珠功夫了得。这样题材的电影,在那个年代可以说是很大的突破。

电影03、冰山上的来客

致敬八十年代看过的经典电影

这是一部革命背景下的爱情片,拍摄于1963年,但是我是1986年在公社大院露天播放看到的。故事从真假古兰丹姆与战士阿米尔的爱情悬念出发,描绘了边疆地区军民惊险的反特斗争生活。故事惊险刺激,引人入胜,朴实的新疆风情,独特的旋律,忧郁的曲调,加上绵长曲折的爱情故事,还有战士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让人百看不厌。

电影04、咱们的牛百岁

致敬八十年代看过的经典电影

这是一部1983年农村题材的电影,讲述了农村实行联产责任制中,共产党员牛百岁带领懒汉组的社员共同奋斗,脱贫致富的故事。

电影05、桥

致敬八十年代看过的经典电影

《桥》是1969年由南斯拉夫波斯纳电影制片厂出品的一部战争影片,这是我1986年看的第一部外国电影,影片中要炸的目标是一座桥,要想炸桥并非易事,只有得到设计、修建此桥的工程师的配合和协作才能完成任务,小分队虽然找到工程师,但是工程师对于自己亲手建起来的桥,根本不予以配合,但是随着剧情的发展,工程师知道小分队都是好人,他们的行动就是为了抗击德国侵略者解救自己的国家同胞的行为,因此他依然决然按下了起爆的按钮。

电影06、佐罗之传奇

致敬八十年代看过的经典电影

这是一部1975年美国电影,也是我1986年看的第二部外国影片,讲述的是19世纪中叶,黑侠佐罗在加利福尼亚的的传奇故事。一身黑衣的佐罗,主题音乐振奋人心,主人公英俊潇洒、朴素自然,游走于“剑客”与“总督”之间,一刚一柔,一暗一明,当年是那么让人心醉神迷和膜拜。

以上是小编在八十年代看的最经典影视,这些作品不以精美画质、音效博名,(当然这是在那个时代最高拍摄水准),但求真情实感、缓缓吐露,经典流传至今,必是引人入胜之佳作,向经典致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