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著名美食(川菜最有名的五大菜肴)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四川著名美食(川菜最有名的五大菜肴)

对于无辣不欢一族而言,一天不吃辣可以忍一忍,但三天不吃辣就浑身难受。对这些爱吃辣的人群而言,川菜就是很符合口味的一个菜系。川菜最有名的五大菜肴,每一道都很经典,你都吃过吗?接下来小编就和大家介绍一下比较经典的五大川菜。

川菜最有名的五大菜肴,每一道都很经典!你都吃过吗

首先,要和大家说的是,川菜是中国汉族传统的四大菜系之一,属于中国八大菜系之一,更是中华料理的集大成者。川菜融会了东南西北各方的特点,博采众家之长,是一个很受欢迎的菜系。川菜以取材广泛,菜式多样,善用麻辣调味著称,可分为三派,分别是蓉派(上河帮)、渝派(下河帮)、盐帮派(小河帮)。而川菜比较出名的菜肴,应该就是以下五种了。

一、回锅肉

回锅肉,属于川菜中的一道家常菜,很受大众欢迎。以猪后臀肉为主料,加以青椒、蒜苗等辅料,再加上自己喜欢的调料,色泽红亮,肥而不腻,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

回锅肉的最大特色就是“回锅”!所谓回锅,就是再次烹调的意思。回锅肉一直被认为是川菜之首,只要提到川菜,那大众必然想到回锅肉。如今的回锅肉不仅流行于四川地区,还有一些嗜辣的地区也会烹饪回锅肉。

川菜最有名的五大菜肴,每一道都很经典!你都吃过吗

二、辣子鸡

辣子鸡是另外一道经典的川菜,其色泽棕红油亮,麻辣味浓,是很有四川风味的一道美食。需要注意的是,各地就辣子鸡的制作方式也有一些不同,有着不同的特色,不过大体上都是差不多的。

辣子鸡一般以整鸡为主料,加上葱、干辣椒、花椒、盐、胡椒、味精等多种材料精制而成,也是一道很受欢迎的川菜。比起回锅肉,辣子鸡不是那么的家常,但是很多饭馆酒店都有这道菜,大家去四川地区可以点点看。

三、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川菜的代表之一,更是一道流行于国际的川菜,它还有自己的英文名,麻婆豆腐的英文名是sauteed tofu in hot and spicy sauce!

以豆腐为主料,蒜苗、牛肉沫为辅料,豆瓣、辣椒面、花椒面、酱油等为调料,烹饪出来的麻婆豆腐“麻、辣、鲜、香、烫、翠、嫩、酥”,十分具有四川特色。若是要说知名度最好的川菜,那想必就是麻婆豆腐了,毕竟它如今已经成为了国际名菜,还有自己的英文名呢。

川菜最有名的五大菜肴,每一道都很经典!你都吃过吗

四、夫妻肺片

夫妻肺片,一道由郭朝华、张田政夫妻创制而成的川菜。这道菜通常以牛头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为主料,进行卤制后切片,配以辣椒油、花椒面等辅料制成红油浇在上面。其色泽美观,质嫩味鲜,麻辣浓香,非常适口,是一道十分开胃的菜肴。

和麻婆豆腐一样,这道菜也有自己的英文名,它的英文名字是Mr and Mrs Smith,翻译成中文就是“史密斯夫妇”。

五、鱼香肉丝

鱼香肉丝,也是比较有名的一道川菜,这道菜和传统的川菜不大一样,讲究的是咸鲜酸甜口味,而不是纯粹的麻辣。鱼香肉丝,里面可没有鱼丝哦,这道菜以泡辣椒、子姜、大蒜、糖和醋炒制猪里脊肉丝而成,在众多的川菜中,鱼香肉丝算是独树一帜的。

以上五大经典的川菜菜肴,你都吃过吗?你觉得哪道菜,最能够代表川菜的风味特色呢?除此之外,你觉得还有什么比较有特色的川菜菜肴吗?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