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痣图片(出现蜘蛛痣就一定是肝炎吗?肝炎有遗传型和感染型之分,你知道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蜘蛛痣图片(出现蜘蛛痣就一定是肝炎吗?肝炎有遗传型和感染型之分,你知道吗)

蜘蛛痣属于一种特发性毛细血管扩张症,在痣体会出现一个中心点,然后在周围可出现辐射形的小血管分支,看着像一只蜘蛛。蜘蛛痣的出现是有一定原因的,其中对于一些肝炎患者来说,就会出现蜘蛛痣,不过也并不表示有蜘蛛痣就一定是肝炎,其它一些疾病也可出现这种症状,患者要注意鉴别。

出现蜘蛛痣就一定是肝炎吗?肝炎有遗传型和感染型之分,你知道吗

蜘蛛痣的发生和患者体内激素的变化是有很大的关系的,当患者体内的雌性激素增高而雄性激素减少时,就可出现蜘蛛痣。而如一些肝脏疾病或是出现肝功能损害时,就可因肝脏对雌性激素灭活作用的降低而导致血中的雌性激素增高,从而出现蜘蛛痣现象。

皮肤出现蜘蛛痣的原因有很多,如常见的多种肝炎就可导致这种情况,像急性肝炎、慢性肝炎、 肝硬化、肝癌等肝脏疾病,是导致蜘蛛痣发生的常见原因,不过有蜘蛛痣也不一定就是肝炎,也有其它一些疾病也可引起蜘蛛痣的,如风湿热、硬皮病患者,都可引起皮肤有蜘蛛痣发生。当然也有一些皮肤出现蜘蛛痣并不一定和疾病有关。其中也有一些正常人也有发生蜘蛛痣。如一些儿童和年轻女性及中青年男性,有少数也可出现蜘蛛痣,而其中有不少健康的孕妇也会出现蜘蛛痣,不过一般在分娩后可消失。

蜘蛛痣的发生原因是多方面的,可以是疾病因素引起,也可以是一种正常的情况。蜘蛛的发生可以说是不受年龄、性别及上面的一些疾病限制的,它可以因肝病患者体内的雌激素内分泌失调引起,也可以是其它因素引起,如果是患有肝炎的患者出现蜘蛛痣的话,那主要是由于患者的病情出现恶化,肝功能受损严重而引起,这种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治疗肝病,以避免造成更大危害。

出现蜘蛛痣就一定是肝炎吗?肝炎有遗传型和感染型之分,你知道吗

肝炎是一种严重威胁患者健康的肝脏疾病,它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的种类它的发病原因也是不一样的,其中有的具有传染性,还有一些是有一定的遗传几率的,所以有的肝炎也有可能会遗传给下一代,当患上遗传性肝炎时,就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会遗传的肝炎:也就是遗传代谢性肝脏疾病。这类肝炎疾病可表现为慢性肝炎,还有肝硬化,不过真正发展为肝癌的病例很少。常见的包括:铜代谢病、铁代谢异常、糖类代谢异常、脂类代谢异常、蛋白代谢异常和氨基酸代谢病等。

会传染的肝炎:所有病毒性肝炎都具有传染性,不过其传染方式有的会稍有不同,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乙肝,它的发病有家庭聚集现象,危害很大。在我国大部分的原发性肝癌都是源于乙型肝炎病毒或是丙型肝炎病毒感染。虽然乙型和丙型肝炎都不是遗传性疾病,而它们有家庭聚集现象在于它的传染途径,因它可通过母婴传播及家庭内的密切接触传染,因此不注意防范很易感染乙肝。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战斗天使阿丽塔(读懂这些,你才能真正看懂《阿丽塔:战斗天使》)

下一篇八仙张果老(张果老为什么一定要倒着骑驴?民间的这几种说法太神奇了)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