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307(标致307汽车,来自法国紧凑型汽车的浪漫)

80酷酷网    80kuku.com

标致307(标致307汽车,来自法国紧凑型汽车的浪漫)

标致307(Peugeot 307)是法国标致于2001年推出的一个紧凑型汽车(Compact Car)车系。307曾被欧洲媒体票选为2002年的欧洲年度风云车(European Car of the Year)。

背景

标致307的前身,是2000年巴黎车展(法文:Mondial de l'Automobile)中推出的概念车“普罗米修斯”(Peugeot Prométhée),并且在2001年时正式在欧洲市场上推出,作为表现极成功的标致306之后续替代车型。

标志306曾被视为同级距中表现最佳的几款车种之一,直到1997年时大众高尔夫四代(VW Golf Mk IV)与沃克斯霍尔/欧宝(Vauxhall/Opel)Astra二代等几款新车问世,才逐渐将306的锋芒盖过。

1998年时欧洲福特发表了他们用来取代畅销车种Ford Escort的后继新车福克斯,在这一众后起新秀的对手车款带来的强大压力之下,

上市已超过四年的标致306已显得过时。因此,推出一辆全新替代车型势在必行,也因此促成了2001年307的正式推出。

307三厢轿车版

07三厢轿车版专为阿根廷和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开发,并于2004年6月在阿根廷和中国投产,不在法国销售。从2007年开始,换用新307的外观。2010年以来三厢版307正逐步被408取代。

在中国,三厢版307依照发动机排气量与变速箱形式的不同,共有四种车型组合:

2001年3月307车系上市初期,仅有3门和5门两种掀背车款可选,

但之后车厂方面又陆续在2002年与2003年的日内瓦车展中推出五门旅行车款以及双门四座的机械硬顶式敞篷车307CC。其中,五门旅行车共有两种车款,分别命名为307 Break和307SW(SW是旅行车Station Wagon的缩写),在车身构造上Break与SW是一模一样的,他们的主要分别在于Break是传统的5人座、后方为置物区之传统旅行车配置,但307 SW却配置有第三排可折叠座椅,以抢占当时逐渐开始流行的5+2轿式休旅车市场,空间的运用灵活性使它在功能上与MPV较为接近

。除了用途上的差异外,外观上SW款车标准配置镀铬车顶行李架和可开启的天窗,是几处勉强可辨认SW与Break的差异点。307 SW的存在给了标致车厂角逐MPV市场的机会,但又不必像姊妹车厂雪铁龙车厂一般,额外增加一个小型MPV的副产品线(赛纳毕加索),需要较高的投资成本。

在2004年,4门版307轿车在中国大陆推出,是由PSA集团的合资企业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专为中国市场生产。与前一代的306不大相同,307四门版并没有在欧洲本土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