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的话(学生时代的“凡尔赛”语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学生的话(学生时代的“凡尔赛”语录)

随着“凡尔赛”一词在网络上爆火,它所运营的场景也越来越多。

它并非大众传统认知中的凡尔赛宫,而是指凡尔赛文学,也就是指使用看似低调的话语进行炫耀,具有明贬暗褒的意味。

“凡尔赛”文学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就连校园中也比比皆是,特别是学校中的学霸,经常随口说出“凡尔赛”语录:虽然可能并无恶意,但是却让学渣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

学生时代的“凡尔赛”语录,学霸炫耀却不自知,学渣连忙求放过

一:“考试之前没复习,听天由命”

对于学子们来说,不管经历了多少次考试,在面对考试的时候还是会略带紧张的。大部分学生都会选择在考试前认真复习,就连学渣也不例外,毕竟临阵磨枪,不快也光,考前的复习说不定能够在考试中多取得几分。

然而对于学霸来说,考前是否复习好像并不重要。

考试之前学霸总是会自信满满的表示自己根本没复习,考试的时候只能听天由命了。这凡尔赛语录着实伤了学渣们的心,毕竟很多学渣都是通宵复习的,结果考试成绩出来以后可能还没有没复习的学霸好,实在是扎心啊。

学生时代的“凡尔赛”语录,学霸炫耀却不自知,学渣连忙求放过

二:“这次考的不好,掉到第二了”

考试出成绩以后通常会在班级、校内进行排名,对于学渣来说,名次靠后似乎是习以为常的事情,然而对学霸而言却并非如此。

有的学霸可能会因为自己的名次掉落一名而伤心,表示自己不是第一了,让学渣想安慰都无从下口,内心颇为受伤,毕竟对于学渣来说,考到全校前二十都是遥不可及的。

学生时代的“凡尔赛”语录,学霸炫耀却不自知,学渣连忙求放过

三:“题目真简单,我教教你吧”

学霸和学渣的区别其实就在于成绩的好坏,在学霸心中轻而易举就能解答的题目对于学渣来说可能是究极难题,有的学霸信誓旦旦的表示题目非常简单,我教教你吧。

殊不知学霸和学渣大脑之中的知识存储量是有区别的,解题思路也截然不同,学渣有可能绞尽脑汁也做不出来。

总而言之:有些学霸虽然智商高成绩好,但是情商堪忧,因此为人处世的时候并不周全,他们随口说出的凡尔赛语录略带炫耀意味却不自知,大多数时候只不过是脱口而出罢了,没有注意到学渣的心情。

面对学霸们的凡尔赛语录,学渣大多表示内心很受伤,求放过。

学生时代的“凡尔赛”语录,学霸炫耀却不自知,学渣连忙求放过

成绩并非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全面发展更为重要

学霸不经意之间的凡尔赛语录确实让学渣们感觉到很扎心,但是学霸们也并非是有意为之的,学渣完全不必为此过于沮丧。

成绩并非是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学校不仅仅是教学生们知识的地方,更是锻炼学生们社交、应变能力的地方,全面发展更为重要。

  • 基本社交能力:学校的环境相对来说是比较单纯的,参加工作以后的环境和学校截然不同,社会是个大染缸,充斥着性格各异的人们,要想工作的更顺利,就必须能游刃有余的和他人打交道,职场上的路途才会更平坦,晋升几率也更大。

  • 随机应变能力:进入社会以后,随时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应变能力不强,很容易被社会所淘汰,因此在学校的时候也不要忽视了应变能力的培养。

  • 持续提升能力:成绩不好并不代表学习能力弱,学渣们找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知识时,也会飞速的进步,可以利用在学校的时间养成持续提升自己的好习惯。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成绩并非第一要素,综合能力的提升才是最为重要的。学渣和学霸也并非是一成不变的,学霸不努力有可能会成为学渣,学渣努力后也有希望成为学霸。

学生时代的“凡尔赛”语录,学霸炫耀却不自知,学渣连忙求放过

学渣做到这几点,也能逆袭,成为学霸不是梦??

认清自己,改变思维方式:学渣之所以成为学渣,大多数时候是思维方式的差异以及没有把精力放在学习上。学渣想要逆袭成学霸,首先要认清自己,学会利用学霸的思维方式看待题目。正

确定目标,坚持不懈努力:学渣想要成为学霸,首先要确定目标,随后向着目标不断地努力,不半途而废,学会自律,成绩的提升并非难如登天。

学霸和学渣的认定并非是一成不变的,学渣们无需因为学霸不经意之间的凡尔赛语录而耿耿于怀,妄自菲薄。

学生时代的“凡尔赛”语录,学霸炫耀却不自知,学渣连忙求放过

只要拥有正确的学习方法和目标,提升成绩并不困难,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吧,未来可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