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是什么意思(寒露象征)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寒露是什么意思(寒露象征)

长城网10月8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成海民)每年的10月8日或9日,太阳到达黄经195°,就来到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7个节气——寒露。“寒露”的意思是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冷,快要凝结成霜。寒露以后,北方冷空气已有一定势力,我国大部分地区在冷高压控制之下,雨季结束。

今日寒露:露水成霜

资料图。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供图

寒露时节,河北大部分地区的平均气温在14℃-16℃之间,昼夜温差加大,白天,各地的平均最高气温都在20摄氏度左右,但是晚上,大部分地区平均最低气温只有八九摄氏度,也有些地区如张家口的平均最低气温降到了1.5℃以下,天气渐寒。大部地区的降水量为15毫米左右,多数年份不足10毫米,有些年份甚至无降水,个别年份降雨偏多。光照比较充足,是全年日照百分率最大的节气,所以有“秋高气爽”之称。

今日寒露:露水成霜

资料图。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供图

寒露时节,也是农业生产的大忙时期,如:抢时间,保质保量种足种好小麦;继续收获夏玉米、高梁、大豆、花生等作物,及时摘收棉花;加强秋菜管理,播种大棚黄瓜、西红柿等。而且此时清晨的气温在10℃以下或更低的机率逐渐增大,所以农民还应根据天气情况抓紧收获,争取在早霜前收完。

进入寒露,天气渐冷,风起叶落,时常在人们心中引起凄凉之感,出现情绪不稳,易于伤感的忧郁心情。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态,因势利导,宣泄积郁之情,培养乐观豁达之心是“寒露”养生保健不可缺少的内容。此外,人们的起居时间也应作相应的调整,因为天气变冷,患脑血栓的病人会增加,这与人们的睡眠时间增多有关,所以建议人们顺应节气,分时调养,确保身体健康。

举报评论 0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北京到天津动车(北京到天津高铁时刻表)

下一篇什么叫马克杯(马克杯产品介绍)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