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青儿子(诗人艾青的儿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艾青儿子(诗人艾青的儿子)

细数起来,艾青绝对算最著名的现代诗人之一,他的很多作品都出现在我们初中、高中的语文课本中。

  

  诗人艾青

  艾青原名蒋海澄,因发表诗集作品笔名为艾青故以此为名,艾青的一句诗似乎说明了自己的一生: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艾青的著名文学作品非常多,关于他的故事也很多,本文主要说的是他的儿子,在这里就不详细介绍艾青了。

  艾青的几个孩子均从事文艺工作,有诗人,作者及画家。其中,最著名的当属著名画家艾轩。

  

  画家艾轩

  1947年,艾轩出生在河北深县。艾轩凭借西藏组画一举成名,多次获全国甚至世界级大奖,并出版了多部绘画作品书籍,称得上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画家之一。

  在2010年拍卖会上,冯小刚以2000多万的价格拍得艾轩作品《圣山》,使艾轩一举进入千万级画家行列。

  

  艾轩油画作品

  艾轩的油画作品在命名上遗传了诗人父亲艾青的基因,《也许天还是那样蓝》、《说不清明天的风》、《她走了,没说什么》、《歌声离我远去》等等,充满了诗意。

  与艾轩作品不成正比的是,他异常的低调,很少出席画展,接受采访,也不签约画廊。用艾轩自己的话说,他不管市场如何,只画自己喜欢的艺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