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服务技巧(客服掌握这几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客户服务技巧(客服掌握这几点)

客服服务是企业营销中重要的一环,客服质量很大程度决定了用户的转化率和留存率,针对这一点,企业在客服上岗前往往会进行一个系统的培训。

随着时代的更新,人们对服务质量的要求也不断提高,企业对客服的培训计划需要不断做出改变,为了能够让用户享受更加优质的服务,必须学习更多的客服服务技巧。

如何才能提供更优质的用户服务,需要掌握以下几个要点。

态度是核心

对用户的服务态度是客服服务的核心。在接待过程中,客服需要保持热情诚恳的态度,在做好咨询工作的同时,也要保持缓和的语气和足够的耐心。积极的情绪容易感染用户,共同解决问题,如遇到用户不懂或解释不通的问题时,要保持耐心,直到用户满意为止,当然,在与客户的沟通中,不只是一板一眼的你问我答,客服可以适当发一些图片、表情等缓和聊天的气氛,拉近与客户间的距离。而在佳信客服系统中,除了传统的文字消息,还支持语音、视频、图片、表情等多样的发送方式,为客服与用户的交流增添趣味性,这样,也能更好地留住用户。

效率是第一

用户寻求咨询的时候,最大的期望就是能够快速得到想要的信息,所以客服在进行咨询服务的时候,一定要快速回复,避免用户因长时间等待而流失,这就需要客服有快速的反应能力和良好的打字速度,因此我们常常也能看到企业客服招聘要求打字速度每分钟要40甚至50字以上。

人工打字速度始终是有限度的,我们可以使用佳信客服系统的快捷提示功能,将用户常见问题录入,系统捕捉到用户问题关键词后自动弹出对应语句,客服点击选择即可发送,达到快速服务的目的,让服务效率提升百分百。

准确是保证

用户咨询产品信息时,客服需要给出准确的答案,只有熟练掌握各方面的业务知识,才能准确无误地为用户提供产品咨询、业务办理等各项服务。

但熟练的业务知识需要在服务中不断积累,我们都知道,客服的流动性是比较大的,不可避免会有新手客服,如何避免新手上岗因业务知识不熟悉产生差错?在这里,我们也有捷径可以走,就是使用佳信客服系统的知识库,将公司产品的信息录入佳信客服系统的知识库中,客服接待用户时,佳信客服系统捕捉问题关键词,自动在知识库中检索相关知识,推送给客服使用。使用佳信客服系统的知识库,新手客服只需要基础的培训,就能快速上岗,接待用户时提供信息的准确度也能得到保证。

洞察是加分

有时,用户不能准确地表达自己的需求,这时客服需要通过倾听、理解、启发、引导用户的诉求,快速了解和满足用户的需求。但面对二次咨询甚至多次咨询的老用户,如果每次都需要引导,效率低是一方面,浪费的时间也不少。佳信客服系统支持自定义用户信息,当客服进行首次服务时,就能够对用户进行自定义备注,比如咨询的商品、是否购买等关键信息,在二次服务时,就能快速反应,甚至还可以通过用户需求,推荐用户需要的商品,达到二次销售的效果。 

客服服务提升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难题,因此,佳信客服系统通过对企业服务场景的剖析,最终通过在不同的服务场景中合理的提供服务工具,帮助客服提高服务效率,从而解决企业服务过程中的难题。欢迎关注佳信客服,后续将为您推送更多关于客服服务技巧。

做好6大门店服务细节,轻松提高顾客满意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