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来了(佛山 | 烈日、大雨、疫情,统统无惧,他们来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他们来了(佛山 | 烈日、大雨、疫情,统统无惧,他们来了!)

2021年6月9日和10日,烈日在佛山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内肆虐,复习准备期末考试的气氛充满着整个校园。但在学校饭堂对面的走廊内,一群同学个个面戴口罩,间隔1米,有序地在排队。原来同学们正分批来到指定地点参加这个学期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现场。

  

  这场献血活动的筹备工作让人一直揪着一颗心。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猝不及防的打扰,全员接种疫苗、全员核酸检测、加强校园防疫等工作都必须尽快完成,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摆上了首要位置,故此校园内发出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的要求。

  然而,当6月1日得知原计划预约上门采血的佛山市中心血站因疫情和天气双重因素打击导致血液库存严重下降的消息时,佛山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不但没有因疫情防疫安全的原因而取消献血活动,反而更坚定了他们组织献血活动的决心。当了解到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与献血间隔期规定后,为了既让活动顺利开展,也让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学校抓紧时间完成了全员接种疫苗和全员核酸检测的任务后,还专门招募了100多名同学组成本次献血活动的志愿者团队协助活动的各项工作,力求使活动顺利圆满完成。

  

  原定的无偿献血活动如期举行,一切井然有序。6月10日下午4点,献血活动接近尾声,突然一下子变天,乌云密布,狂风大作,大雨倾盆,现场等候的同学并没有慌乱地离开,他们或是撑着伞在车下等候,或是躲在帐篷下耐心等待。

  

  大雨过后,志愿者们赶紧清扫现场的积水,同学们依旧登记的登记、初筛的初筛、等候的等候、献血的献血,活动依旧井然有序。

  

  最后,为期两天的无偿献血活动圆满结束,共有656位同学成功献血,献血量达131700毫升。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是佛山市中心血站在6月1日发出紧急献血呼吁后第一支响应并组织献血活动的高校团队,为近期临床用血提供注入了一股青春热血,非常感谢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对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的支持!为你们的爱心点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