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是什么意思(512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512是什么意思(512是什么)

2020年5月12日,512的日期代码表达了太多的含义,每一个经历过512的人都可以说出不同的感受。悲于亲人的离殇,痛于家园的震荡,喜于生命的新生,截取无数个512,展现出不同的含义。

第12年5.12汶川大地震

十二年,生肖地支的一个轮回。天地震荡中,多少家园损毁,多少亲人离世,不经历,不会感受到那种情感。12年前的周一,正常上班日,远离震中千余公里,什么时候得到的信息已经记不清楚,有没有感受到大地的震荡也模糊不清楚,时间像是流水,冲淡了很多记忆的痕迹,那时候的移动互联网不是很发达,应该是在短信里收到了这样信息。之后的很多天,关于抗争救灾,千里驰援,万米伞降,以及后来的全国哀悼日,还有就是奥运开幕式上的小男孩。地震,这种大自然里破坏力极强的灾害,其预警和预报很难把控,但是可喜的是,经过很多年的建设,地震波抵达预期在多年后发挥了作用。

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

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灾害面前,伤害人人均等,从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设立的全国防灾减灾日。一方面顺应社会各界对中国防灾减灾关注的诉求,另一方面提醒国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灾害很多,应对灾害的方法也很多,应急方法、预案、设施、装备都要演练和演习,消防演练、逃生演练、急救演练,装备操作,只有在不断的训练中才可以掌握防灾减灾的技能,在灾害危机前,才可以有机会减少损害。法律法规的完善健全,应急预案的建立演练,从方方面面应对突如其来的灾害。

第109个国际护士节

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2020年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又一次把白衣护士推到了第一线,白衣战士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火线驰援逆流勇进,白衣执甲。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4万多国家医疗队成员,赶赴湖北武汉及各市县,与疫情战斗,与病魔抢时间。成建制的投入战疫情的斗争中,所体现出来的意志与决心,只有参与人可以体会,再多的荣誉与褒奖都不为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