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太空生命(外太空到底有多可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外太空生命(外太空到底有多可怕)

近几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科幻电影的繁荣,有关太空生存的话题变得越来越火热,但许多人却忽视了太空中真正的危险。

众所周知,太空广阔无垠,无边无际。从地球上看太空是无比绚丽的星空,如痴如醉。但回到现实,真实的太空其实是黑暗、荒凉、寒冷的,非常不适合人类居住。

太空有多可怕?科学家告诉你死亡方式

太空探索

那么,如果人类在太空中不小心暴露,会有什么后果呢?科学家分析出了几种最可能的太空死亡方式。

第一,死于真空。太空环境属于极度低压的真空,如果人类暴露其中,皮肤表面和软组织最上层的液体会立即蒸发,在血液中形成气泡,导致严重的肿胀。不过令人松一口气的是,由于皮肤和循环系统的存在,人类身体并不会发生爆炸。

太空有多可怕?科学家告诉你死亡方式

危险的太空

第二,在太空中溺死。你可能会认为太空中没有水,怎么会溺死?其实真正的凶手很可能是宇航员的冷却系统。宇航服虽然制作精良,但冷却系统可能会出现失误,向头盔里缓慢注水,宇航员却无能为力。

在2013年,这一突发事件就发生了。事发时,意大利宇航员卢卡帕米塔诺正在国际空间站外工作,他的宇航员冷却系统却突然失灵,开始向他的头盔内注水。开始时卢卡并未注意,但随后情况越来越严重,他准备返回舱内,途中液体不断增多,淹没了他的脸颊和耳朵。但万幸的是,最后他安全的返回了舱中。

太空有多可怕?科学家告诉你死亡方式

危险的太空

以上只是人类在外太空的两种死亡方式,其实外太空有多危险。但宇航员仍然义无反顾地前往太空,我们应当尊重并感谢他们的付出。有了他们,人类才有着更美好的未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