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面粉发酵方法(新手面粉)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手面粉发酵方法(新手面粉)简单的新手发面教程的做法0 人做过这道菜收藏嘻嘻哈哈_b4sc的厨房  嘻嘻哈哈_b4sc学会了发面,就可以解锁各种面食,花样馒头、花卷,包子,馅饼等。还可以做面包,披萨。

用料  

酵母
面粉

白糖

简单的新手发面教程的做法  

  1. 面粉两小碗,白糖一勺放面粉中,酵母4克左右

    简单的新手发面教程的做法 步骤1

  2. 酵母用低于37°,摸起来不烫手的水化开。少量的水即可。

    简单的新手发面教程的做法 步骤2

  3. 放酵母水,再另外接水和面。一边少量倒水一边划拉,直到没有多少干面粉。和面视频录好了,https://www.xiachufang.com/recipe/104206885/?group=share_title_a,我的主页有单独的一个和面菜谱。

    简单的新手发面教程的做法 步骤3

  4. 开始揉面,揉成光滑的面团。到最后会,手净,盆净。做不到也没关系,^_^。

    简单的新手发面教程的做法 步骤4

  5. 面盆用保鲜膜盖好,扎几个洞。锅中加水,烧到不烫手,温热,就关火。放入面盆助力发酵。天气热也可以室温发酵。

    简单的新手发面教程的做法 步骤5

  6. 发酵到两倍大就可以了。一般在1.5-2小时。做面食要提前控制好时间。

    简单的新手发面教程的做法 步骤6

  7. 里面是蜂窝组织。

    简单的新手发面教程的做法 步骤7

  8. 放到面板,撒点面粉揉面排气

    简单的新手发面教程的做法 步骤8

  9. 揉到切开没有大的气孔就可以了。可以做馒头,花卷,馅饼类。

    简单的新手发面教程的做法 步骤9

  10. 这次我做的花卷,也是下厨房里找到的菜谱。面团擀薄,抹上油,撒上花椒粉椒盐,火腿碎,葱花。留三分之一空白卷起来。

    简单的新手发面教程的做法 步骤10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