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罗米修斯(普罗米修斯是什么神)

80酷酷网    80kuku.com

普罗米修斯(普罗米修斯是什么神)原创2021-06-02 13:25·另类视频分享菌

今天推荐的这部电影算是分享菌的一个遗憾,以前分享菌看《异形》系列电影的时候根本不知道这部《普罗米修斯》是前传,直到今天看完这部《普罗米修斯》的结局才反应过来。

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异形》系列电影,《异形》(英文名:Alien),是美国科幻惊悚系列题材电影,第一部《异形》上映于1979年,而后出现了《异形》系列电影并融合了《铁血战士》系列,让这两种强大的生物互相厮杀。

普罗米修斯(普罗米修斯是什么神)

此图为异形

普罗米修斯(普罗米修斯是什么神)

此图为铁血战士

在《异形大战铁血战士》的故事中,异形是铁血战士放出的猎物,异形通过狩猎地球上的人类开始繁衍而铁血战士通过猎杀异形来获得历练,这也是分享菌对这两种生物一直以来的看法。

铁血战士走的是战士加科技装备的路线,而异形则是纯粹的基因生物,在不断完善的异形题材作品中异形展现给我们一种特别的感觉,它能在真空中保持不死,在沉寂数十年时光后依然能复生,这种生命力让人震撼,而异形的生殖方式更让人胆寒,它的蛋里孵化的并不是幼崽,而是抱脸虫,抱脸虫通过覆盖活人口腔将真正的异形幼崽种植进人的体内,最终异形出现而人则会胸腔爆裂而死。

普罗米修斯(普罗米修斯是什么神)

这个系列的电影一直让人为太空中出现的神秘生物而惊奇,大家也一直猜测异形的来源到底是什么,在《异形大战铁血战士》的故事中展现的是铁血战士故意养殖异形来猎杀,所以异形应该是铁血战士的产物,但今天看的这部《普罗米修斯》则带来了新的理解。

虽然是《异形》系列的前传,但电影《普罗米修斯》的主题却不是异形,它的主线是人类对于自己诞生的思考。

普罗米修斯(普罗米修斯是什么神)

这部电影的名字来源于希腊神话,普罗米修斯曾与智慧女神雅典娜共同创造了人类,普罗米修斯负责用泥土雕塑出人的形状,雅典娜则为泥人灌注灵魂,并教会了人类很多知识。本片开场展示了这种奇特的外星生命以自己的基因为原型造出了人类。

普罗米修斯(普罗米修斯是什么神)

在饮下特殊药剂后,通过分裂自己的细胞来造出更多的生命。而影片的内容则是地球上的生命根据各种传说与壁画发现了起源的秘密,在一位临终的财主支持下寻找人类造物主的故事。

但迎接他们的并不是友好的交流,反而是恶意攻击,这个星球上唯一幸存的外星人还想开飞船去毁灭地球,不得已之下众人只能用自己的飞船击沉了外星飞船,除了遗落在地面的女博士其他人都死了,而外星人也被飞船上之前感染的样本植入了异形。

普罗米修斯(普罗米修斯是什么神)

普罗米修斯(普罗米修斯是什么神)

可以看到这部前传里的异形与抱脸虫都与《异形》系列的风格不同,毕竟设定中的异形是一种进化速度极快的物种。这部异形提及甚少,只是在结尾说明了《异形》第一部收到求救信号的原因,只不过那个信号本来不是求救而是警告。

电影《普罗米修斯》更多的是思考为什么外星生命会制造人类,他们的目的是什么,他们为什么后来又想毁灭人类。不过影片没有明说,反而把这些设为悬念。

分享菌看完这部电影后也有些迷惑,电影的结局是幸存的女博士在机器人的帮助下开着外星飞船寻找外星人的起源之处,她想知道为什么外星人创造了人类后又想毁灭人类。结合一些观众的猜测可以想象导演的思想,或许本片想说明外星文明已经被创造的生命反噬,所以准备了这些异形来毁灭人类,但没想到半路上异形就逼得外星人封闭了飞船,停止了行动。

普罗米修斯(普罗米修斯是什么神)

满地都储存着异形的基因

不过再多的猜测也是我们自己的想法,科幻电影存在的价值就是让我们能想象到更多奇妙的事物,从这部电影中我可以想到外星造物主与人类的关系很像人类与人工生命体的关系,也许有一天我们会害怕人工智能会侵占人类的利益,这些观点都是以后肯定会思考的重要问题。而电影以一种旁观者的姿态,让我们通过虚假的故事来思考人类真正的问题。

喜欢科幻电影的你,千万别错过这部《普罗米修斯》与《异形》系列。

举报评论0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