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吃什么(七夕节要干嘛)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七夕吃什么(七夕节要干嘛)

七夕#

烟霄微月澹长空,银汉秋期万古同。

几许欢情与离恨,年年并在此宵中。

——白居易

一年一度的七夕,下周就要到了。又到了一群“单身狗”脱单的季节了。

在我们中国,七夕节就是情侣约会的日子。小情侣们,在这个日子里,约会,吃饭,深入了解。感受节日的浪漫,品尝节日的风味。但是,浪漫地吃一顿饭并不容易。刚刚开始约会的小情侣们。这会儿,估计已经开始为下周怎么吃饭,开始烦恼了吧。

不过,不要紧。作为老司机加吃货的小编,今天就提前告诉你们七夕怎么吃一顿浪漫而温馨的饭菜。

还是先普及一下七夕的知识,方便小情侣们在吃饭的时候,互相开始有个话题。

小情侣七夕吃饭攻略

七夕,就是女儿节,乞巧节,为了纪念牛郎和织女一年一次约会的节日。抛开牛郎这个“软饭王”的梗不提,宋代七夕,也是男女约会的日子。大家一起感受“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的意境,体验“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的浪漫。当然了,吃也是关键,主要是吃些瓜果,酥糖、巧巧饭、七宝羹等,重要的是还要吃桃,沾些桃花运。

小情侣七夕吃饭攻略

到了现代,商家把它打造成了“爱情节”。和西方的情人节一样,开始掏空男生的口袋,也是一件伤脑筋的事情吧。

好了言归正传,毕竟本文的重点是教情侣们怎么在七夕吃出个浪漫来。下面干货来了。

第一、去露营烧烤的浪漫

选择一处风景优美之地,搭上一座帐篷,升起一堆炉火,显示一下各自烧烤的手艺,将一串串鲜嫩的烤串并排放在炉火正旺的烤架上,不一会儿便滋滋冒油,等到六七分熟的时候,洒上各种香料,再混合上女生身上的脂粉之香。仅仅这个味道,也会让人感觉到浪漫,再喝上一杯啤酒,看着天上的牵牛织女星,和自己心爱的人,聊着美食和人生、未来。此时此情、此景此味,怎么不会令人回味呢?

小情侣七夕吃饭攻略

这时“单身狗”会来一句煞风景的话。“下雨天怎么办?”好吧,那就出第二招!

第二、家常菜的浪漫

苏大胡子说过“人间至味是清欢”。就是说最美的生活就是平淡、寻常的烟火人生。小情侣们可以先到菜市场选购自己擅长的食材,观察对方的讨价还价,是否持家有道。回到家中,两人一起摘菜、洗菜、炒着各自的拿手菜,在狭窄的厨房里面,一起动手,操持七夕约会的饭菜。追寻那种家庭的感觉,体会对方的温情,温暖和愉悦。然后在劳动后的饥饿驱使下,吃着对方的饭菜。家常菜的味道,让情侣之间的爱意,延续在简简单单的家常菜下。再吃到双方的嘴里,融化到胃里,体贴到心里。

小情侣七夕吃饭攻略

这时,讨厌的“单身狗”又会跳出来一句话。“我们才认识不久,又不会做饭,还达不到去对方家里的程度。这又怎么办?”好吧,那就出第三招。

第三、自助餐的浪漫

自助餐,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自助。人生其实就是自助餐,每个人交了入场券,在规定的时间内,吃多吃少?吃什么?不吃什么?完全看自己。这时就看情侣自由地发挥了。挑选一家环境优雅舒适,有着当地特色美食,又回味无穷的自助餐厅。约会的男女,可以借着机会,观察对方对事物的喜好,对伴侣是否体贴,男生给女生传递一块小蛋糕,女生为男生拿块肉,你为我烤一块肉,我为你煎一块鸡。一传一递之间,你来我往之下,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样还不够浪漫吗?

小情侣七夕吃饭攻略

顽固的单身狗,也许还会跳出来说:“我看不出对方的口味,万一给对方拿错不喜欢的食物,怎么办?” 好吧,那就只有放最后的大招了。

第四、终极大招火锅的浪漫

生命在一呼一吸之间,情感在一汤一锅之里。火锅是万物融合,涮烫成熟的结果。不存在天南地北的味道冲突,爱吃辣的吃红锅,爱吃淡的吃清锅,不知道口味的来个鸳鸯锅。还能在七夕这天,取到“鸳鸯戏水”的好意头。虽然,火锅店大部分都是喧喧闹闹的,似乎没有浪漫的意境。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火锅之“火”,火在味道,火在氛围,火在生活。围坐在火锅旁,升起的是烟火气也是一团和气,消除的是陌生感,更是孤独感。口味相隔却能聚成一桌的鸳鸯锅、九宫格,不正是中国人包容的哲学、处世的智慧?鲜香的蘸料,唤醒的不仅仅是情侣之间的味蕾,更是双方的心灵,情感。在火热的味道之下,对方就是块冰,也会被火火的融化。

小情侣七夕吃饭攻略

孔子说过“食色性也”。就是说,中国人对吃,是和本能一样的。七夕的情侣们,饮食男女而已。不必为吃个饭而烦恼,中国人对吃很简单,爱美食的人就会爱生活,爱生活的人就是好的伴侣。

朋友们,如果觉得小编的七夕吃饭方式不够浪漫,欢迎来吐槽。另外,非本人授权,本文谢绝转载。警告网易,抄我的文章已经两次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生产力与生产关系(马克思主义生产力和生产关系)

下一篇和弦是什么(新手如何弹吉他)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