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力与生产关系(马克思主义生产力和生产关系)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生产力与生产关系(马克思主义生产力和生产关系)创2021-06-28 17:55·援藏那些事儿

5G不是简单G前面数字的跳升,而是服务内容和对象的质变,是电信运营商从管道提供者到方案提供者的转型,某程度上,是电信运营商新生的机会。

对于电信运营商, 2G 是语音经营,3G 和 4G 是流量经营,5G则是2G,2B的切片运营, 需要全新的盈利模式和全新商业领域。

这是新时代赋予 5G 的使命:打造一个端到端的生态系统,打造一个全移动和全连接的社会 。围绕这个新的商业模式,从流量经营向切片经营的的跃迁,是新的商业模式的核心。

5G是生产力,所决定的生产关系调整,在中国电信,就是政企队伍到流程、系统和平台的改革和流程再造,谓之“云改数转”,于是BG们出现了,勃勃生机,如春天之万物生发。

对于运营商来说,5G 最大的收入潜力就是网络切片开发。基于网络切片,运营商把业务范围从传统的管道(语音和数据)拓展到了万物互联,也将形成新的商业模式。从传统的通信提供商蜕变为平台和方案提供商,通过网络切片的运营,为垂直行业提供实验、部署和管理的平台,甚至提供端到端的企业级服务,完成 ICT 一体化融合。

新的时代来临,激动人心。但准备好了吗?

在西藏,基于上述共性,还有独特性,那就是援藏资金支撑的项目和重大国家级项目,这些资金洪流宛如金山,这些项目在新的时代需要运营商主动拥抱,并提供方案能力和交付能力,这些又是西藏运营商相对薄弱的,那么内地能力的引入必将催生新的共赢范式,谁先跨出这一步,进行布局和先机占领,也是生产关系的创新。

援藏语境下,1+1>>数字线性叠加,充满想像和激情,血在烧,号角在鸣,张力十足。

5G时代,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切片就是生产力的定制和供给,供给随需而动,一张网络魔术般变成N张,横切竖切再组合,如橡皮泥般地可塑,定制其实就是网络能力的弹性。

5G时代,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直白地说,切片是服务,满足客户需求是切片的源动力。

5G时代,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5G时代,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照世明灯(照世明灯早期就是欧阳上智)

下一篇七夕吃什么(七夕节要干嘛)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