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弦是什么(新手如何弹吉他)

80酷酷网    80kuku.com

和弦是什么(新手如何弹吉他)2021-08-04 10:20·骏纬文化

A B C D E F G这些字母对一般人来说并没有别的含义,但一旦给它们加点东西,像这样:Am Caug Bdim 就成了让初学者十分头疼的三和弦了。今天,小编就来帮各位初学乐理的键盘er轻松迈过这道坎。

什么是和弦?

乐理常识|看似复杂的三和弦,这一次带你全搞懂

和弦是具有一定音程关系的一组乐音的叠置。

和弦构成音可以是三个、四个、五个甚至更多。他们之间的音程关系也可以是二度、三度等等。

构成和弦的音程为“和弦音”,每个和弦音都有固定名称,最下端的音叫做根音,其余音按他们与根音构成的音程度数来命名,像这样:

乐理常识|看似复杂的三和弦,这一次带你全搞懂

图中的“三度音”、“五度音”也可以简称为“三音”、“五音”,以此类推。

所有和弦中最常用的三和弦,就是由三个音按照三度音程关系叠置而成的组合。例如同时弹奏1(do)、3(mi)、5(sol)就是一个三和弦啦~

同理,以C自然大调为例,将CDEFGAB这七个音为根音,向上堆叠三度音和五度音,就可以得到7个三和弦,但他们的性质又略有不同。

三和弦种类

根据和弦音之间的音程关系,三和弦共有以下4种:

乐理常识|看似复杂的三和弦,这一次带你全搞懂

按照这个规略,就知道我们刚才列出的七个三和弦中,以C、F、G为根音的是大三和弦;以D、E、A为根音的是小三和弦;以B为根音的是减三和弦。这些三和弦里,最常用的是大三和弦跟小三和弦,因为构成他们的音程都是协和音程,听起来很舒服和谐,所以在流行音乐中会比较常听到,而减三和弦跟增三和弦含有不协和音程增五度&减五度,听起来不会那么舒服,所以使用较少。

命名规则

了解三和弦种类后,我们再以Cm和弦为例,看看它们的命名规则吧~

乐理常识|看似复杂的三和弦,这一次带你全搞懂

像上图一样,和弦的命名规则为“根音+和弦性质”,每一类和弦又稍有不同,如下图所示:

乐理常识|看似复杂的三和弦,这一次带你全搞懂

讲到这里,相信你已经对三和弦十分了解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七夕吃什么(七夕节要干嘛)

下一篇五角星怎么打(怎么折五角星)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