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用醋美容(美容醋怎么使用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怎样用醋美容(美容醋怎么使用方法)

说到对“脸”重视,就不得不提及慈禧太后了。用“美妆达人”称呼她一点也不为过。

她每天五点起床,八点上朝,中间要花三个小时用来洗脸、化妆、梳头。

据《老佛爷用药底簿》中记载,慈禧还专门定制了一款洗面奶——“加味香肥皂”。

“神仙”洗脸法!水里一滴醋,白嫩到反光?

古人尚且活得如此精致,现代人又怎能自甘落后?

随着现代工业的兴起,各种五花八分的养肤、美颜产品和人们口口相传的神奇“变美术”,简直让人挑花了眼。

近日,小艾更是get到一个“神仙”洗脸法!据说只要每次洗脸时往水里倒一些白醋就能实现美白祛斑的效果。#美白# #祛斑#

成本低又好操作,这谁不心动呢!小艾兴冲冲去网上搜搜大家的坚持成果,瞬间一盆冷水泼了下来...这哪是美白啊,分明是“烂脸”的节奏!

“神仙”洗脸法!水里一滴醋,白嫩到反光?

皮肤有自身的ph值,这些没有经过加工提取的物质都会严重破坏皮肤的酸碱环境,对皮肤屏障造成直接的破坏!

有些人用白醋洗脸后,的确会感觉皮肤变白变光滑。这是因为醋酸有软化、去除部分角质的效果。但是长期用加了醋的水洗脸,很可能会破坏皮肤屏障功能,皮肤越来越敏感,出现瘙痒、刺痛、红血丝、掉皮……

白醋洗脸是个坑,集美们千万悬崖勒马。

“神仙”洗脸法!水里一滴醋,白嫩到反光?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相对中国人的审美来说,皮肤白嫩早已成为了衡量一个女生颜值高低的重要标准,古人就留下了“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密雪未知肤白,夜寒已觉香清。”等诗句。

纵观女明星们,白一点总是会在人群中脱颖而出。#景甜# #江疏影#

“神仙”洗脸法!水里一滴醋,白嫩到反光?

“神仙”洗脸法!水里一滴醋,白嫩到反光?

因此,很多觉得自己肤色不够白皙的女生都热衷于美白事业。白瞎你的眼,亮成一道光,已经成了多少姑娘们心中的执念。

但在变白的道路上,白醋洗脸等民间偏方和“神奇单品”,总是让我们防不胜防,今天小艾就给大家整理一份“美白防骗指南”!

给肌肤做“食疗”

除了上面提及的白醋洗脸法,很多集美还开发出了不少食物的多种用法——

黄瓜、牛奶、珍珠粉、鸡蛋清等纷纷上脸,期待明天醒来,便是白到发光的小仙女。

然而!这些真的有用吗?

你当摊煎饼吗?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非常精密,且兼具保护屏障、排泄、调控温度、感觉等众多功能。

很多传说中可以用于护肤的天然食物例如黄瓜、蜂蜜等分子都大到皮肤根本无法吸收。

况且在脸上敷那么久,不知会滋生多少细菌……

“神仙”洗脸法!水里一滴醋,白嫩到反光?

天天去角质

我们的肌肤最外层就是角质层,一般来说,肌肤新陈代谢周期是28天。也就是说废旧角质在28天会自动剥落,新的角质代替旧的角质。但是随着年龄增长,压力过大、环境伤害等原因,废旧角质无法自然脱落,堆积在肌肤表层,让肌肤看上去黯淡粗糙。

此时去角质的效果的确是立竿见影的。角质层变薄后,肌肤透明度升高,看起来吹弹可破、细嫩年轻。因此,很多人就认为角质去得越多、越勤越好。

但是,肌肤最外层的角质层具有非常重要的保护作用。角质层被剥得太薄,保护能力减弱,肌肤容易失水、干燥,外来刺激因素也容易刺激和伤害肌肤,导致肌肤敏感,甚至加速肌肤衰老。

且去角质只能说是让“蒙尘的明珠”显露人前,去除老废角质堆积后导致的皮肤暗沉,你本身有多白它就多白,不能使皮肤本来偏暗的人变白。

“神仙”洗脸法!水里一滴醋,白嫩到反光?

狂吃美白丸

先天的肤色不是我们可以决定的,但是后天努力可不可以白一点,再白一点呢?

现在市场上各种琳琅满目的美白丸,它们到底能不能让我们白白嫩嫩呢?

从本质上说,美白最重要的就是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主要的途径有:抑制黑色素合成酶;阻断黑色度的形成;扼杀黑色素细胞的繁殖;防御黑色素的转移;促进皮肤脱落,清除自由基。

从理论上讲确实具有美白功效,但也存在诸多问题:

并非人人有效

美白丸无法使肤色比天生肤色(即大腿内侧等极少接触阳光部位的肤色)更白皙。

此外,由于个体差异,不同的人对美白成分的吸收程度和敏感性也有所不同。

“神仙”洗脸法!水里一滴醋,白嫩到反光?

需长期使用

目前市面上的美白丸一般需要坚持服用 2~3 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才能看到较明显的效果。

而且,它们并不能永久抑制黑色素的产生,一旦停用,仍然可能变黑、长斑。

同时,漫长的疗程意味着高昂的费用。

另外部分美白丸含有雌激素,常年累月吃下去,轻则内分泌失调,重则对肝肾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得不偿失。

“神仙”洗脸法!水里一滴醋,白嫩到反光?

此外,一些所谓的自制美白膏、美白粉、美白面膜等等,告诉你一抹就变白、快速有效的,通通都是假的!

实际上,能让你快速变白的产品,很大可能都是因为添加了铅、石膏、荧光剂等成分。就算让你在当下看起来白得发光,也是惨白、死白,而不是真正健康地“变白”,长期使用对身体的副作用不可想象。

希望大家理性看待美白这回事,谨慎尝试。

最后,除了美白保养品之外,还要老生常谈一下防晒!防晒是美白的基础,不注意防晒只谈美白,就是在耍流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