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鱼怎么养(鹦鹉鱼)

80酷酷网    80kuku.com

鹦鹉鱼怎么养(鹦鹉鱼)

关注养鱼老道,关注更多观赏鱼实践知识,让我们简单养水、轻松养鱼!

一位鱼友因为自己饲养的鹦鹉鱼不红很是苦恼,在咨询了养鱼老道之后,把鱼缸的水质和水温都做了改善,但是这缸鹦鹉鱼依然没有达到他想要的红彤彤的效果,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办,有什么好方法吗?

如果鱼友们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其实只会有两种原因,一种原因就是我们选鱼的问题,另一种原因就是鱼儿心里紧迫,并未适应环境,这个并未适应环境也会与混养和打斗有关。

一、选鱼问题本来就是个大问题

养鱼老道早就说过,任何观赏鱼的品相都会有好坏之分,这是不可避免的,在观赏鱼的市场里,特别是比较高档的鹦鹉鱼,那绝对是一分钱一分货的。

用以下方法饲养鹦鹉鱼,就不信它们不红,体色一定会达到最佳

很多鱼友饲养鹦鹉鱼都会从小鱼养起,这就要求我们在选鱼上一定要睁大眼睛。

首先就是我们不要去盲目地购买,只要是到了一家鱼店看好了就买,这是不正确的。

假如说我们饲养的就是通货品种的鹦鹉鱼,那么它们大体上的价格相差不会太大,但是在体色上差异上有时候却是巨大的,以前养鱼老道开鱼店的时候,出去进货,同样价格的鹦鹉鱼,即使是同一个批发商供货,每个批次来的鹦鹉鱼,在体色上也会差异巨大。

有些鹦鹉鱼小时候就很红,而有一些几乎就是淡粉色或者黄色,甚至于还有很多的黑纱,所以说我们在购买鹦鹉鱼的时候,一定要去多家做以对比,如果看到体色不如意,我们不防等上一等,或许下一批货的颜色就会大有改观。

对于这些通货鹦鹉鱼来说,商家也不会去费那个劲,做什么染色处理的,再说句不好听的,即使是体色再差的鹦鹉鱼,绝对也都能卖的出去,就是卖给了一些完全不懂行的新手,红灯一开,在新手看起来全部都一个颜色。

用以下方法饲养鹦鹉鱼,就不信它们不红,体色一定会达到最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