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裤生产基地(摇粒绒服装生产基地)

80酷酷网    80kuku.com

牛仔裤生产基地(摇粒绒服装生产基地)

中国四大牛仔名镇的概况:

牛仔进入中国,是在上世纪的70年代,香港商人把牛仔带进了广东,广东成就中国第一条牛仔裤的出口。中国牛仔生产服饰基地主要在广东的珠三角、江苏常州、山东淄博、潍坊等地。经过数十年的发展,行业人士普遍认同中国四大牛仔基地:广州增城新塘、中山大涌、顺德均安和开平三埠。为大家公认牛仔成本做得最好的地区。

中国牛仔的四大基地

1) 开平的牛仔情况:著名的华侨之乡,碉楼之乡。我们越来越陌生的牛仔生产基地,曾经拥有纺织服装企业420家,从业人员超4万人,有奔达、平丰等品牌牛仔布享誉海外。曾年产1亿服装,出口值20亿元,出口量占广东省的三分之一。曾经产业基础好、技术设备先进,产品品质优良,有纺纱、织布、整染、制衣、洗水等完备的产业链条。但是也有局限性,小企业、小作坊多,历经30年的发展到今天,已经似乎退出牛仔服装生产基地的行列。

中国牛仔的四大基地

2) 中山大涌的牛仔情况:起源于上世纪70年代,以外商来料加工,家庭作坊等形式经营。80年代第一家牛仔服饰企业叫海浪。曾经全镇拥有4480间牛仔服装企业,曾经大涌牛仔制衣产品的同类产品中国市场占有率45%。女装牛仔份额占到70%,在牛仔界上有“男新塘,女中山”的说法。70%的产品出口国外。大涌有完整的产业体系。

中国牛仔的四大基地

3) 顺德均安的牛仔情况:全镇曾有600家牛仔服装及配套企业。年产2亿牛仔服装。出口率达80%。均安牛仔洗水比较特别,洗水工艺在广东最高。品质也较好。成本高于新塘。均安牛仔胜在高品质产业链。主营外贸出口单和国内品牌单为主。均安也有“世界的牛仔,牛仔的世界”美名。

中国牛仔的四大基地

4) 广州新塘的牛仔情况:起源上世纪70年代,产业链的配套在全国最成熟。新塘人员95万人,82平方公里,牛仔种类最齐全,质量参差不齐。给人感觉是跑量单、价低量大的出口单。洗水工艺比大涌逊色点。牛仔企业数量鼎峰曾经高达10000家,日产牛仔服装300万件,年产接近10亿件。从业人数一度高达30万人。有3个牛仔工业园、5个牛仔服装专业市场、4个电子商务园和4个研发设计中心,1个广东省牛仔休闲服装质量监督检验站。拥有全球最完善、分工最细致的牛仔服产业链。曾经号称“世界牛仔看中国,中国牛仔看新塘”

中国牛仔的四大基地

2018年初,随着中国最严厉的环保整治及广州地区新塘的转型升级,新塘的牛仔污染的绳染厂、及洗水厂纷纷关闭,外出寻找新的生产基地。根据有关的报告,2018年底最后一家洗水厂将会退出新塘。在这一年里,牛仔配套企业有迁往湖南衡阳、株州、江西赣州、广西玉林,广东均安、惠州、佛山,甚至洗水厂移往海外柬埔寨、缅甸等国家。

中国牛仔的四大基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