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严重吗(身体这4个症状藏不住!)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尿毒症严重吗(身体这4个症状藏不住!)

想必大家都听说过尿毒症这种疾病,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它是一种毒害作用非常大的疾病。

一旦尿毒症形成,也就暗示着人体的肾脏功能受到了严重的损伤,如果没有在第一时间采取合理地改善措施,甚至会威胁患者的生命健康。

尤其是五类高危人群,一旦身体上莫名地出现了四个症状,别再拖下去了,否则尿毒症就会肆虐。

一、尿毒症高危人群

1、高血压患者

高血压是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这也是有些人没有重视起来的原因,平时只在血压升高时服药,但血压反反复复对病情控制极其不利。特别是血压急剧升高,甚至还会诱发尿毒症这种并发症。

2、糖尿病患者

临床数据显示,有三成左右的糖尿病患者最终会被尿毒症所困扰,这是因为糖尿病不容易控制,而且在血糖水平持续升高的情况下,就会对肾脏造成损伤,久而久之也会转化为尿毒症。

3、肝病患者

肝脏和肾脏都主导代谢,如果肝脏的代谢功能下降,肾脏的负担就会有所增加,时间久了,工作负荷越来越大,就会使得肾小球受损以及容易患慢性肾炎,而慢性肾炎又是诱发尿毒症的因素之一。

4、超重人群

大家都知道。超重人群中,体内往往有大量的脂肪堆积,由此一来,不仅会对各组织器官造成负担,还会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日积月累就会诱发肾小球硬化或者排泄障碍,最终发展为尿毒症。

5、泌尿系统感染人群

泌尿系统感染是男女老少都可能出现的现象,不过相比较而言,女性发病率更高。如若有了尿路感染或其他的问题后,没有及时治疗,就会引起肾盂肾炎,进而促使尿毒症发生。

二、尿毒症来临有哪些表现?

1、晨起乏力

众所周知,无论体力还是脑力疲劳,经过了一夜的充足休息后,第二天早晨起床的话,应该是精力充沛,大脑活跃的状态。

可是在尿毒症发生时,哪怕患者休息了很长时间,早晨起床后仍旧有疲惫乏力的感觉,这是因为肾脏功能下降影响到了正常的代谢,大量的垃圾产物在体内堆积所致。

2、身体浮肿

尿毒症引发的常见症状就是身体浮肿,这是因为肾脏出现病变后,水分无法正常排泄出来,最后就会滞留在体内引起水肿问题。

初期时可能只出现在面部和脚踝,随着病情加重,还会变成全身性的水肿。

3、食欲不振

虽然肠胃和肾脏是两个系统,但是肾脏疾病也会影响肠胃的正常运转,尤其是肾小球受到伤害的话,肾脏的过滤能了有所下降,甚至完全丧失,就会出现垃圾代谢异常的问题。

一旦氨类,尿酸等在体内堆积,就会对肠胃道产生刺激,使患者有食欲不佳的表现。

4、小便异常

在慢性肾病初期,肾脏功能没有完全损伤,患者会有蛋白尿,小便次数增多的表现,若是肾脏受损面积越来越大,甚至发展到尿毒症时,患者就会有少尿无尿等症状。

总而言之,肾脏是人体至关重要的器官,假如其功能下降,带给身体的影响远远超乎我们的想象。

因此提醒五类高危人群,一旦身体上莫名的有了食欲不振,小便异常,身体浮肿,身体乏力等表现,就要警惕是不是尿毒症发出的求救信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