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莲花啥意思(白莲花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白莲花啥意思(白莲花意思)

白莲花和绿茶结合在一起就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茶叶”了,而是一种网络用语。白莲花暗指表明谦和而内心险恶的美女。

据称,这些网络用语来自于穿越小说,不过,老胡并没有读过此类无厘头的小说,也就无法展开来说具体情况了。关于穿越类的小说,老胡想絮叨几句。

小说属于文学作品,而文学作品则是“来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的故事集合。真正有意义、有内涵且能流传千古的小说大抵都与现实生活有较高的契合度。而那些穿越小说则多是虚幻的故事,带有“神经兮兮”的色彩,是非常没有生命力的,只能在短时间内博取少男少女们的欢笑和悲喜,很难作为精神食粮而流传千古。因此,我建议那些痴迷穿越小说的少男少女们还是及早醒悟,别在穿越的过程中迷失了自己。

今天,《人民日报》联合今日头条和抖音将开展全民读书活动。但此次读书活动的宗旨却是:读好书,读有意义的书。并没有说让少男少女们去读什么穿越小说。由此可见,这一类小说是难登大雅之堂的“伪文学作品”。

记得在我们很小的时候,我们是读着《红岩》等红色名著长大的。因此,我们的血液中从小就流淌着爱国的情怀,每当国家有灾有难的时候,我们这一代人都会具有与国家同甘苦,共患难的决心和态度;而反观现在,某些深受穿越小说毒害的年轻一代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爱国,根本不可能在国家有灾有难的时候替国分忧,从而才有了许可馨之类的留学生。试想:这样的一代还怎么能够成为国家的接班人?还怎么能够为振兴民族大业而奋斗终身呢?

当然,说到这里可能有人会说:现在是价值观多元化的时代,不能用过去的价值观去约束现在的年轻人。诚然,现在的精神文化日益丰富,价值观已经实现了多元化。但是,爱国是价值观的最基础表现,倘若缺失了这个最基础的表现,所有的价值观都应该抹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