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是怎样形成的(雪的形成过程简便的说)

80酷酷网    80kuku.com

雪是怎样形成的(雪的形成过程简便的说)

雪花是冬天的形象代言人,也是大自然最美的杰作之一。雪花的结构虽然很简单,可是想要成功将它复制出来,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你知道雪花是怎么形成的吗


冬天里,大家最喜欢的天气就是雪天了,特别是孩子们更是会玩得不亦乐乎,但是大家是否仔细观察过雪花,它长得非常的美丽,形状也很规则,大自然的这件作品还真是精致呀。

你知道雪花是怎么形成的吗


很多人都理所当然地认为,只要温度低于零度,天上的水汽就会变成雪花,实际上可没那么简单,水汽结成冰晶,必须要同时满足两个条件。首先是空中的水汽要饱和,而且还要有富裕的水汽,当空气中的水汽凝结成霜的时候,那些富裕的水汽就会结成冰晶。不过,要是温度足够低的话,即使空气里的水汽没有饱和,也能产生冰晶。总之,温度越低,越容易产生冰晶。不过,要想让冰晶成为真正的雪花,还需要满足另一个条件,就是空气中必须存在凝结核。

你知道雪花是怎么形成的吗


什么是凝结核呢?他们的本质并不像他们的名字那样上档次,只是一些尘埃而已。水汽能够在这些尘埃中凝结之后,在寒冷的环境中凝结成精美的雪花,飘落人间。

你知道雪花是怎么形成的吗


小小的凝结核也被人们分为很多种类,他们当中有一些特别能够吸收水分,简直像海绵一样。像海盐,硫酸和氮的微粒都具有超强的吸水能力。不过要是空气中还有大量的这些微粒,他们就会拼命地吸收水汽,直到吸饱了以后才会落下来。这样的话,下雪的次数就会减少,好在人们已经掌握了人工降雪的方法,不会让这些微粒在空中嚣张太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