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会技巧(管理者开会的六大技巧)

80酷酷网    80kuku.com

开会技巧(管理者开会的六大技巧)余世维:管理者开会的六大技巧

职场中人,都参加过形形色色的会议,据《开会的革命》一书中所讲:普通职员一生中用以开会的时间至少在9000小时以上,中层管理者每周大约有35%的时间用来开会,高层管理者可能超过50%;从财务数字来讲,每家公司直接花在会议上的费用占行政预算的7%-15%,这还不包括以会议为名义的其他开销。花费了如此多精力和财力的会议,却很少有能真正到达预期效果的,有的甚至招致了参会人员的抱怨。

某公司办公室给各部门下了通知,要求大家去会议室开会,特别强调了一句:“各部门员工必须全员到会,否则一律按旷工处理。”为什么要强调这么一句呢?因为往常各部门员工一听到“开会”二字,都是想方设法,能躲就躲,能逃就逃。“会议”在大家的心目中,已经变成了一种浪费时间、折磨心灵的代名词。

余世维:管理者开会的六大技巧

何以如此呢?原来,这家公司每次开会不外乎两种情况:

要么是总经理一个人在会上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地一口气讲上两个小时,大家或鸦雀无声、冷漠以对,或该干什么干什么。两个小时以后,员工们常常不知总经理这次会议所言何事。会后大家也没有讨论,时间一到马上一哄而散。

要么就是几个主要领导轮流讲话、互相讨论,其他人只能当旁观者,除了玩手机、上厕所和私下聊天外,实在无事可干。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