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分辨企业支付宝(怎么看支付宝企业账号)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二弟的文章发出后,当晚就得到了国家反诈中心的高度重视,联合人民银行,与支付宝就该现象进行了深入分析,支付宝方面反应也很及时,相关团队马上完善安全策略,并吸纳了二弟的建议,就注册认证企业支付宝账号环节做了修改。

现在,我们从支付宝官网查询到的注册指引是这样子的:

支付宝及时堵住了这个骗子转账洗钱的漏洞,这背后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故事?

从上图可以看出,现在要想注册支付宝账号,除了需要之前需要的营业执照、身份证、支付宝账号外,还同时需要银行对公账户、未注册过支付宝/淘宝的邮箱、核准号或基本存款账户编号,比之前二弟的建议还要完善。

这个小小的变动,直接堵塞了那些黑产常用的漏洞,也使得支付宝企业账户被用于诈骗的数量应声下降,让全国反诈民警不再为涉及第三方账户的调证问题那么头疼,也让全国老百姓被骗的资金多了几分被拦截挽回的机会!

为国家反诈中心点赞,也为支付宝点赞!在与诈骗斗争的过程中,我们不怕规则被骗子利用,而是怕没有勇气、没有魄力去完善规则,与骗子决战!

02

很多人也许会问,支付宝企业账号已经推出很多年了,为什么偏偏就在今年,忽然受到骗子的“青睐”?

问得很好。诈骗转款一定要通过银行卡、第三方账户或其他支付渠道。去年以来,国家强力推进“断卡”行动,使得银行卡四件套、对公账户八件套的价格水涨船高,由以前的几百上千元涨到如今的几万十几万元一套,骗子的成本大幅上升。

为了节省成本又提高成功率,骗子便转而寻求其他渠道,他们开始并没有瞄准支付宝企业账户,而瞄准的是数字人民币。

数字人民币之前只在几个城市试点,很多人都不熟悉,许多诈骗案件中,骗子便忽悠受害人提供相关信息,利用一些规则为受害人开通相关功能,再利用数字人民币一类钱包不限额、二三类钱包限额额度较高等特点,来进行转账。

支付宝及时堵住了这个骗子转账洗钱的漏洞,这背后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故事?

一时间,全国反诈民警手足无措,因为很多未试点城市的银行,也不熟悉数字人民币APP,连基本的调证都无法提供,更别说追踪资金流向了。二弟于11月10日写了一篇文章对这个产业链进行揭秘,反映了基层反诈民警的困境和心声。

在国家反诈中心的高度和支持下,数字人民币研究所认真听取了相关建议,迅速作出反应,于当天对转账限额作出了调整:大部分银行都把一类钱包从无限额调整为单笔支付限额2万,日累计支付限额2万;二类钱包从单笔支付限额5万,日累计限额10万,调整为单笔支付限额1万、日累计限额1万,三四类钱包则调整为日累计限额1000-2000元。

支付宝及时堵住了这个骗子转账洗钱的漏洞,这背后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故事?

额度调整后,再加上相关风险策略的完善,基本上切断了骗子利用数字人民币来转账洗钱的渠道,目前全国利用数字人民币洗钱转账的诈骗案寥寥无几。1月4日,数字人民币APP正式在苹果和安卓应用市场上架,离人民币高度国际化的小目标又近了一步,一个国际化的应用,首先是一个安全的应用,说道这一点,终结诈骗也算是作出了一点贡献呢!

为国家反诈中心点赞!为数字人民币研究所点赞!我们不惧怕发展中未知的陷阱,而是怕看到陷阱时不断然采取措施补救,向骗子反击!

03

2022年,是终结诈骗(ID:antifraud2)开通运营的第七个年头,七年时间里,类似这种推动企业行业补齐漏洞、健全制度的故事还有很多,我们推动某知名企业下架赌博性质APP、呼吁国家工信部门及时整治电销黑灰产、推动金融机构升级转账提醒和安全提示内容、推动企业对受害群体进行救助……

每一次成功,都离不开基层反诈民警、人民群众及时提供最鲜活、最真实的素材,都离不开国家反诈中心、公安部刑侦局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推动,都离不开各行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企业的无条件配合。在此,我们深表感谢!

当前,新型网络犯罪的打击治理工作正步入深水区,面对的各类风险挑战会更加严峻复杂,终结诈骗(ID:antifraud2)愿意永远在幕后默默无闻奉献,只要是有利于反诈事业的事,都会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为实现“终结诈骗”的目标持续奋斗!

希望大家携手,在未来的日子,共同书写更多更温暖的反诈故事。

终结诈骗 原创出品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仅用于公益传播

联系 合作 投稿邮箱:antifraud@126.com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