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米技巧(浅谈200米如何训练)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米技巧(浅谈200米如何训练)

运动员必须具备一定的力量素质。力量训练如何进行要取决于各个运动员属于何种力量类型。200m跑运动员通常包括以下三种力量类型:

1.100/200m型

2.200/400m型

3.在少数情况下,有的运动员两种类型兼而有之。

尽早地确定200m跑运动员属于哪种力量类型是非常重要的。训练要更多地针对运动员的力量类型,而不是去改正运动员的缺点。运动员训练计划中必须安排改正不足的时间,这可以在运动员全年训练计划中按周期进行。当然,这三种力量类型运动员的训练方法是截然不同的。

浅谈200米如何训练,才会跑的更快。

●如果200m跑运动员的力量类型属于100m型,那么,他就应在非赛季训练计划中安排进行旨在增强耐力和力量的训练。

●如果200m跑运动员的力量类型属于400m型,那么,他就必须在全年训练课中进行快速和步速方面的训练,特别是在训练未期更要重视这种训练。

“体教网(微信:tiyujx)”认为:许多教练员花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改正自己选手的弱点,而忽视了去努力增强选手的力量训练。一旦确定你所训练的200m跑运动员力量类型,你就要制定可最大程度地增强运动员力量的计划。

指导200m跑运动员训练的基本原则有:

1.从数量走向质量,即通过进行数量众多的训练来达到提高训练质量的目的。

2.力量和速度同等重要。

浅谈200米如何训练,才会跑的更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