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被子的阳光味道是什么(被子放起来要不要晒一下)

80酷酷网    80kuku.com

晒被子后的阳光味道是很熟悉的那种,晒过被子的朋友们应该都有体验过,一般换季换被子时,需要提前将被子晒一晒,然后在存放,等拿出来再用时,再晒晒太阳即可,被子不需要经常洗,多晒太阳即可。

晒被子的阳光味道是什么(被子放起来要不要晒一下)(图1)

1、晒被子的阳光味道是什么

被子上的太阳气味是死去的微生物的气味与臭氧的气味混合在一起。 所谓的太阳味主要是由螨虫的灼热引起的。 干燥后的被子发生了三处变化:干燥了被子中的水分。 被子中的微生物被太阳中的紫外线杀死。 被子中的氧气被紫外线激发成臭氧。

晒被子的阳光味道是什么(被子放起来要不要晒一下)(图2)

2、被子放起来要不要晒一下

可以晒一下再存放,然后等换季需要再用被子时,记得也拿出来晒一晒再使用。

晒被子的最佳时间是上午10点至下午2点30分,晒被子时,将被子放在绳子上,然后将被子放到里面(主要是被子的内部),然后在下午多晒晒被面。

等到下午2:30左右的样子就可以收了,在收时轻拍它,如果脏了,最好用木棍或其他东西敲打。晒被子的目的是利用紫外线杀死被子中的细菌,经常晒晒被子,可以舒适地睡觉。

晒被子的阳光味道是什么(被子放起来要不要晒一下)(图3)

3、晒被子晒哪面好

我们盖被子的时候有意无意的都会选着正反面就是挨身体或者不挨身体的,夜晚当我们熟睡时身体个个器官逐一开始排毒工作,这些毒素会随着我们的汗液排出,当然这些汗液大都被棉被吸收,这些毒素更能滋生细菌,久而久之挨身体的一面会非常脏。

我们知道太阳是可以杀菌的,她的杀菌也仅仅要阳光照射才能更好,所以如果你晒被子的时候挨身体一面仅仅是背着太阳晾干是起不到杀菌作用的。

因此我们晒被子是要尽量在太阳光最好的时候晒挨身体一面,然后再晒另一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