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鱼有白点怎么办(热带鱼身上的白点可以直接扣掉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在很多人喜欢养观赏鱼,只需要定期喂食、换水即可,不需要特别的操心。而且很多观赏鱼长的也都是非常漂亮的,特别有观赏价值。但是要小心热带鱼有白点病,这个病是非常容易得的,如果发现鱼身上有白点,最好尽快治疗。

热带鱼有白点怎么办(热带鱼身上的白点可以直接扣掉吗)(图1)

一、热带鱼有白点怎么办

1.无论使用哪种药物,都必须先将水温升高到30度。这样寄生虫小瓜虫不耐高温的,可促进鱼体表面产生的孢子的快速成熟,并使它们从鱼体表面掉落。

2.可以在5%的盐水中浸泡几天;

3.或使用百万分之二(2ppm)的甲基蓝溶液,每天浸泡6小时;

4.混合每百万分之0.5(0.05ppm)的孔雀石绿和每百万分之25(25ppm)的甲醛溶液具有更好的效果;

5.在28?30℃下,用百万分之二(2ppm)奎宁盐酸盐溶液浸泡3?5天;

6.在百万分之二(2ppm)的硝酸亚汞溶液中浸泡30分钟;

7.每天两次浸入浓度为百万分之50至70的红汞溶液中5至15分钟。

热带鱼有白点怎么办(热带鱼身上的白点可以直接扣掉吗)(图2)

二、热带鱼身上的白点可以直接扣掉吗

扣掉是没有用的,还是会继续长白点,这是因为鱼身上有寄生虫导致的,扣掉并不能解决问题。白斑病的病原是瓜虫。瓜虫侵入鱼的皮肤后,患病鱼的皮肤粘液增加,并且在鱼的胸鳍,背鳍,尾鳍和体表的皮肤上可见密集的白点层。根据小瓜虫的生理特征,当水温高于25℃时很难繁殖,到28℃时开始死亡,可以把水温缓慢升高到28℃,瓜虫的囊肿开始变质。 休息几天后脱落。 及时更换新水。 您可以恢复。

热带鱼有白点怎么办(热带鱼身上的白点可以直接扣掉吗)(图3)

三、热带鱼的白点病会自愈吗

鱼的白点病无法自行治愈,但是只要适当提高水温,即使没有药物也可以治愈该病。 在正常情况下,只要适当升高水温并将其保持在28-30°C左右,寄生虫就会被消除,并且这些寄生虫通常会在一周左右的时间内被治愈。 这种疾病通常是由寄生虫小瓜虫引起的。 疾病发生后,鱼会食欲不振,并且白点会出现在身体上。 如果不及时治疗,白点将遍布全身,并最终导致其死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