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思维的事例(创新思维的例子50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创新思维的事例(创新思维的例子50字)

近期,西安市阎良区甜瓜大量上市。走进一处宽阔明亮的日光温室大棚,一株株高达两米的吊蔓甜瓜藤蔓生机勃勃,长势喜人。洁白如玉、洁莹明亮的甜瓜散发着诱人的果香,令人垂涎欲滴。

“网红”甜瓜背后的创新思维

“关中河山,终南最名,甜瓜,阎良为甚”,说的是甜瓜以阎良所产风味较佳。据统计,自1998年种植甜瓜以来,阎良甜瓜面积已发展到6.5万余亩,产量20多万余吨,产值超过6亿元;带动周边富平县、临潼区等地种植甜瓜4万多亩,是我国甜瓜主要核心产区,有“中国甜瓜之乡”之称,阎良甜瓜也因此荣获了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称号。有着甜瓜种植经验十余年的西安幸福园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建朋说,要想甜瓜果形佳、口感好、商品性高,这可大有学问!为了让瓜农们多受益,杨建朋不仅育苗,还在不断进行甜瓜新品种的筛选,探索更加优良的甜瓜新品种来弥补市场的差异化需求,每年合作社早春甜瓜育苗均在100万株以上,因为瓜苗成活率高,种出来的甜瓜甜度好、品质佳,他培育出的瓜苗全部实现先预定再出苗,销量供不应求。

“网红”甜瓜背后的创新思维

在杨建朋看来,态度决定了农人的收益,做农业要有定位,要秉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发展理念,始终将高品质放在高处看,无论是前期育苗还是中期管理,一点一滴都要严格要求。

“网红”甜瓜背后的创新思维

近年来,阎良区依靠科技不断创新探索,促使阎良甜瓜产业发展日渐规模化、标准化。阎良区还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共建甜瓜试验示范站,推动阎良甜瓜产业在技术创新上迈出了更大步伐,先后培育出40多个新品种,创新推广五膜覆盖、双根嫁接等新技术50余项,造就了一批甜瓜种植专业农民,使阎良甜瓜具有不可复制的技术优势,促进了甜瓜产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致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