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如一夜春风来 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意思(千树万树梨花开比喻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忽如一夜春风来 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意思(千树万树梨花开比喻什么)

原诗句中的“梨花”是指大雪,“梨花开”是指一夜大雪纷飞后,干枯的树木上盖满雪花,玉树琼枝的雪后美景。

该句原出自于唐代岑参的诗《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

春天的气息已经扑面而来,走进大自然,突然想到这句诗词,那么春天的梨花是什么花呢?

我优选比较了一下,觉得最像是李子花和梨花:

1、李子花有点像樱花,细细碎碎,朦朦胧胧,簇拥得一片洁白,但花瓣没有豁口,树皮也没有横纹,花蕊、花瓣、叶子都细细小小,那多半是李花。是这当中最小清新、小家碧玉的一种。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2、梨花花瓣洁白丰润、一簇簇地开放在绿叶间,花蕊颜色深,略带点红色(开到快谢的时候几乎变成完全的胭脂红),那就是梨花。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拓展资料:

李子花即李树的花。植物“李”,又名玉梅,古称嘉庆子,为蔷薇科落叶小乔木,花期因地区、因具体品种而异,通常南方为3月,秦岭-淮河以北4至5月。白花,虽小而繁茂,素雅清新。果实呈黄色或深红色。

梨花,蔷薇科梨属,梨树的花朵。梨树,落叶乔木,叶圆如大叶杨,干有粗皮外护,枝撑如伞。春季开花,花色洁白,如同雪花,具有浓烈香味。果可供生食外,还可酿酒、制梨膏、梨脯,以及药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