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急救(心脏病发紧急处理方式)

80酷酷网    80kuku.com

心脏病急救(心脏病发紧急处理方式)

心脏病的病发改率相对来讲还是比较高的,在以前社会当中,心脏病出现在老年人身上的概率是非常的高,但是现在心脏病的并发症群越来越年轻化,因此对于疾病的到来,在治疗的过程当中,我们首先一定要了解疾病的处理方法,那么心脏病的急救方法都是有哪些呢?

心脏病发紧急处理方式,事先学起来,万一时准能救一命

一般,常见的突发心脏病的处理方法有:

1、突发心脏病患者出现胸部似被绳子捆紧样地难受时,可能是心绞痛。症状初发时,首先要保持安静。若痛感持续10分钟不缓解时,要叫救护车。先解松领带、皮带、钮扣等。让突发心脏病患者坐下,等待阵痛过去。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温度适当,并安抚病人,使其精神稳定下来。

2、碰到心肌梗塞的突发心脏病患者时:密切注视生命征候情况的同时,叫救护车。解松衣服,让突发心脏病患者保持半坐位或感到最舒服的体位,并保持绝对安静。让突发心脏病患者先含硝酸甘油(如果是心绞痛发作,5分钟之内可缓解)。剧烈疼痛持续,放射到左腕、左手背部,脸色苍白,脉搏紊乱,是非常危险的。可以选择以下姿势中的某一种(以病人感到最舒服为准)保持着等候救护车到车。有桌子的话,可让突发心脏病患者伏在桌子,两手当枕,垫在头下。叠高被子,让病人背靠,让头部也倚在被子上。垫好枕头,让病人仰卧,并适度垫高脚跟。

通过以上内容的详细分析之后对于心脏病的急救方法,相信大家一定有了明确的了解了,心脏病患者一定要随身携带救急药物,并且心脏病患者一定要稳定自己的情绪,一定不要做一些比较剧烈的运动,防止疾病出现复发引起生命危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