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航空公司(这么多航空公司该怎么选)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有哪些航空公司(这么多航空公司该怎么选)

去年开始的新冠疫情以来,航空业界受到了严重打击,连今年的春运也是一片惨淡。这样带来的副作用就是大家对于出门旅行的欲望都憋坏了,随着清明、五一假期的来临,很多朋友在咨询航空君,面对那么多的航空公司,出门坐飞机时该怎么做选择?其实选航司也很简单,航空君给大家说道说道。

首先,航空旅行最重要的是安全,在这点上大家对于中国的航空公司可以放一万个心,中国的局方管理,空管的空中管制,航司的维护力量,飞行员的专业水平在整体上都是世界前列。只要是运行城市到城市的旅客运输任务的公司都可以放心选择,只是千万别选那极个别机组人员在航班上打架的公司即可。

花多眼乱,这么多航空公司该怎么选?听航空君来说说

中国南方航空A321客机

第二,不用纠缠于大飞机小飞机,实际上按照航空业界分类,就没有大飞机小飞机这么含糊的说法,一般在国内航线旅客乘坐的多数是单通道客机,只有个别热门航线,比如广州至北京,北京至三亚、上海至深圳这些客流很大的线路上才有可能遇到双通道大型客机执飞。其实飞机最关键还是看维护保养和驾驶技术,和飞机大小没太多关系,大家无需特别看重这个。

花多眼乱,这么多航空公司该怎么选?听航空君来说说

中国东方航空A330客机

第三,飞机大不大问题不大,航空公司就最好选大的了。中国这么多的航司和航司之间还是有区别的。规模最大,航点最多的,当然还是三大航,就是中国国际航空,中国东方航空和中国南方航空,接下来的第一梯队还有海南航空,虽然它宣布破产重整了,但实际上它的主营业务航空业务板块还是发展的很不错,没受什么影响。还有厦门航空,山东航空,四川航空,深圳航空等等中小航空公司。另外还有春秋航空、吉祥航空、奥凯航空这样的私营航空公司。航空公司和其它行业的规律也是差不多,越大的航司各方面管理相对就越规范,飞机也越多,航点当然也越多,有得选择的时候,当然优先选择大型航司。

花多眼乱,这么多航空公司该怎么选?听航空君来说说

中国国际航空波音737客机

航空公司还分廉价航空公司和常规航司。大家在买机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有些廉价航空公司的票价对比常规航司的低一些,但是廉价航空一般不提供免费托运行李,且对随身带上飞机的行李重量和体积都限制较严。想要搭乘廉价航空托运行李的乘客,切记提前在其网站或APP上买好,到机场现场买会贵很多。廉价航空在航程中不提供餐饮,要是时间不长熬过去就行了,不然还是得自己准备一些。这样看上去廉价航空的服务很差,但这些航司反而准点率非常高,且能掌握一些很热门的航线,反正因为疫情关系机上服务都打折扣了,现在廉价航空的劣势也没那么明显了。

花多眼乱,这么多航空公司该怎么选?听航空君来说说

九元航空波音737客机

第四,不同航司在不同地区的航线差异就很明显了,比如南方航空,它的主营基地在珠三角地区,东北地区和新疆地区,这些都是历史遗留问题造成的。东方航空的优势地区在长三角和武汉、西安,国际航空的优势地区在北京和四川。出行时优先选择本地区的优势航空公司,航线到达的城市就越多,航班时间选择也越多。打个简单的比方,广东的朋友想去新疆旅行,当然首选在这两个地方都是优势航司的南方航空。

花多眼乱,这么多航空公司该怎么选?听航空君来说说

中国南方航空波音787客机

然后,航司之间在航班上的服务和餐饮其实区别并不大,因为除了一些廉价航空不提供免费行李托运外,航司的服务都参照同一个国家和行业标准执行,并没有明显差异,当然商务舱和头等舱就全面提升一个档次了,不在这里讨论。而机上餐饮,很多人不知道,这些食物多数都不是航空公司自己制作的,而是在航司落地机场本地向第三方采购的,所以并不能体现出什么差异。不过也有例外,四川航空被有些人称作“喂猪航空”,在机上餐饮方面提供了更多服务,还提供美味的辣椒酱,小伙伴们可以做个对比。

花多眼乱,这么多航空公司该怎么选?听航空君来说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