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当你睡眠不足时 可能会发生这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睡眠不足(当你睡眠不足时 可能会发生这些)

在今年3月发布的《2021年运动与睡眠白皮书》中显示,当下我国有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充足的睡眠排在了最重要的第一项位置,睡眠不足会让人精神无法集中,还会让很多疾病更加易发。

建议的最佳睡眠时间为7-9小时,但很多成年人实际睡眠时间要少于这个时间。虽然最佳睡眠时间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个人需求,但如果每晚多睡60至90分钟,大多数人可能会更快乐、更健康。

当你睡眠不足时 可能会发生这些(上)

我们每天需要花三分之一的时间睡觉,这说明睡眠对健康至关重要。身体会在睡眠期间进行自我修复和恢复,睡眠不足与糖尿病、心脏病、肥胖和抑郁症有关,并且会增加死亡风险。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生活频道了解一下睡眠不足时身体可能出现的一些状况吧。

焦虑

睡眠和焦虑密切相关。睡眠不足会使焦虑加剧。即使是一个晚上的睡眠不足也会让人感到焦虑、悲伤。同时,一个晚上的恢复性睡眠就能让焦虑水平恢复正常。

孤独

睡眠不足会导致社交退缩和孤独,孤独会增加死亡风险,对健康的危害不亚于吸烟和肥胖。

抑郁

一个人越想睡觉却越难以入睡,患上抑郁症的风险就越高。失眠、焦虑和抑郁之间具有密切关系。

记忆下降

记忆多是在睡眠时形成的,睡眠不足会导致短期记忆衰退和长期记忆丧失。

加速老化

许多因素都会导致过早衰老,而缺乏睡眠会有直接影响。睡眠时间越少,身体就越难以恢复正常,这会让人感到疲倦,看起来更衰老。加速衰老的一个迹象是黑眼圈,睡眠不足会导致眼部液体潴留。

疼痛

疼痛会干扰睡眠,疼痛和睡眠不足之间的关系被认为是相互的,睡眠不足会降低一个人的疼痛耐受力。

皮肤老化

睡眠时皮肤会自我恢复并收紧。睡眠不足的人更有可能出现皮肤老化迹象,比如细纹、色素沉着、松弛和缺乏弹性。在受到阳光伤害后会恢复得更慢。

体重增加

睡眠不足会干扰能量消耗,因为它会影响瘦素的分泌。睡眠不足的人容易感到饥饿,且更喜欢甜食,以及高脂、高盐、高糖的食品,这些都会导致体重增加。

代谢缓慢

如果一个人缺乏睡眠,就会导致内分泌出现一些变化,新陈代谢也就不能正常运转。

微睡眠

微睡眠在睡眠不足的人当中很常见,通常持续2-3秒,这是非常危险的,尤其是在开车或操作机械的时候。这通常是由极度疲劳造成的,而且是无法控制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