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亿方—渤海湾—大油田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今天在此间宣布:它位于渤海辽东湾海域自营钻探预探井金县1-1-2d井喜获成功,预计日产原油1000余桶,天然气超过73万立方英尺。

此次发现的金县1-1含油构造,是在12口废弃的探井上、在国外大公司先后16年勘探却最终放弃的区块内。有专家分析指出,这标志着中国海洋油气资源的勘探开发利用步入到以提高发现率、采收率为主的集约型发展模式。

上个世纪60年代起,渤海湾继蓬莱19-3等大型海上油田相继成功开发以来,近几年投产的主要是中小型为主的边际油田。而中国海油依靠技术创新,不断提高油田勘探成功率和采收率,令油田产量逐年提高的同时,提高了勘探替代率。

渤海湾正在成为中国第三大油田。据统计,2005年连同金县1-1含油构造在内,在渤海湾共获得8个新发现,这8个新发现预计石油地质储量约2亿立方米,天然气约15亿立方米。而这为到2010年建成3000万方油当量产能目标奠定基础。

据中国海油高层人士披露,较之世界平均25%左右的商业成功率,渤海油田近几年的商业发现成功率要高出许多。而随着技术不断创新和管理不断优化,中国海油将力争在2010年实现油气产量达到5500万方油当量的目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